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颖小小年纪就已是国家队主力 14岁就入选国青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0:58   东方体育日报

  “张颖第一次进国青队的时候,大概只有14岁。她要一个人坐火车去四川成都集训,上火车前,张颖跟我说:‘妈妈,我很怕。’虽然我也很担心,但我对她说:‘什么事情都有第一次,不用怕,经历过就好了。’后来,她去的这一路上,我们就一直在跟她打电话。”张颖的母亲回忆起张颖的第一次集训。

  后来,年纪小小的张颖对集训也就驾轻就熟。“从第二次开始,她就不再需要我们帮她准备东西,她每次自己都会把要带的东西写在一张纸条上,然后对我说:‘妈妈,你跟我出去一趟,买点东西。’她都能自己搞定,我只要给她付账就可了。”

  2002年,林志桦教练接手上海女足,17岁的张颖入选了上海女足。由于当年上海女足的两名外援踢得不好,张颖获得了上场的机会,随后便坐稳了主力的位置。第二年,张颖就入选了国家队,这也让她成了当时国青队中唯一的国家队球员。因为一直在国字号,所以张颖在上海女足踢球的时间很少。

  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张颖脚踝的软组织受伤,肿得很厉害。“张颖踢球到现在倒是没有受过很大的伤病,那一次算是伤得最重的了,也是积劳造成的。不过,张海涛教练还是把她带去了雅典。”张颖的父亲回忆起那场中国女足0比8溃败的比赛,带伤的张颖只上了20分钟,“当时中国女足跌入谷底,回来后,我们真担心孩子受不了这个压力。可是张颖的心态不错,也很有自己的主见。她说,从现在开始要把老女足的辉煌忘掉,重新开始,要有自己的目标。”

  在同年年末进行的2004年女足世青赛上,张颖随国青队获得了亚军。半决赛中,她们更是2比0战胜了拥有玛塔、克里斯蒂安妮等名将的巴西女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