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颖父亲:她最佳位置是中场 中国女足开了好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1:07   东方体育日报

  今年,由于要备战奥运会,张颖每次回家逗留的时间都不长。虽然一直很想带父母出去旅游,但都因为时间仓促而作罢。而且在放假的这几天里,张颖每天早上都坚持绕着小区跑圈,因为这是商瑞华在球队解散前布置的任务,张颖一点也不怠慢。

  中国女足在奥运首战中2比1战胜瑞典女足这个强大的对手,张颖在比赛结束后就打电话向父母报喜。“她很开心,中国女足开了个好头。”张颖的父亲说,“中国女足终究还是要回到技术上来,就像媒体说的,商瑞华带着中国女足走上了复兴的道路。”

  张颖在这场比赛中首发,第54分钟时被王丹丹换下。今年6月初的亚洲杯,中国女足3比0战胜日本女足的比赛中,张颖从左后卫的位置打到左前卫,成为中国女足边路进攻的一个攻击点。“其实,张颖本来就是打中场的,她以前在上海队就是和潘丽娜两个人打双后腰的。”张颖的父亲解释道,“最早让张颖打后卫的是多曼斯基,可能是因为张颖比较高。但其实,张颖转身慢,边路防守是她的弱点。当时张颖也觉得自己打后卫没什么自信,我就告诉她要用自己的意识来弥补。现在终于又打回中场了,她左右脚都能传球,边路传球的能力不错。大家看比赛的,也都发现了,她在现在的这个位置上更舒服。”

  张颖的父亲接着说道:“中国女足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失败后,好像是走了男足失败的老路,盲目相信国外的教练。其实我们中国女足并不能跟欧洲人那样踢球,身体不一样,我们只能靠技术。商瑞华教练回来后,确实不一样了,短短的时间里,中国女足有了很大的进步。亚洲杯上战胜日本女足的比赛就是证明,想想两月份东亚四强赛上,伊丽莎白带的中国女足被日本女足打得方向也没有了。现在我们要相信自己,打出自己的特点,才有希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