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析女足形势:德巴难躲提前火并 挪威遭意外惩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4:4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廖凯报道 奥运女足小组赛13日全部结束,中国女足将在下半区迎战日本队,如果迈过这一关,中国队的半决赛对手将是美国队和加拿大队比赛的胜者。综合本届奥运会前三场比赛,最为强悍的德国和巴西女足渴望在上半区半决赛相遇。她们在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各自为瑞典、挪威。本届奥运会女足的四分之一决赛有些巧合:来自亚洲的中日对决,北美双雄美国和加拿大对阵,而上半场则交给了欧洲三强(德瑞挪)和巴西,这反映了目前女足的基本格局。

  在四分之一决赛造成这个对中国女足有利的局势,完全是因为中国女足取得了E组第一的结果。对此,巴西、德国女足并没有发表任何看法。由于女足总共仅有12支球队参赛,三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两个第三名可以参加八强,因此将对阵形式弄得比较复杂。和德国、巴西同组的朝鲜队,虽然和其他两个小组第三日本、加拿大相仿的水平,但仅仅击败尼日利亚的3分并不足以保证她们晋级。日本队和加拿大分别以4分压倒了朝鲜队。

  巴西对挪威的比赛将于15日在天津进行,遭遇巴西队,这将是挪威主教练本特森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意外”后得到的“惩罚”。挪威队小组赛接连击败美国队、新西兰队,全队在第二场比赛后就在场边进行了简短的庆祝仪式,并在第三场比赛对日本时将主要攻击手维克雪藏首发名单外。输给美国队之后,日本队主教练佐佐木发誓击败挪威出线,这并没有引起本特森的警惕。轻松的挪威队上半场率先进球,但她们很快就被控球出色的日本队打得“摸不到球”。本特森当然有理由轻视对手,两国女足共3次交手,挪威取得前两次交手胜利(1996奥运和1999世界杯,挪威均以4比0大胜)。两队最近一次交手是2007年2月友谊赛,日本以1比0取胜。

  挪威队被日本扳平之后半场换上了维克,但已找不到比赛节奏。日本队在第51、53分钟打进反超两球后,全队更是显示心理素质不过关的特点,全盘被动。这一点,本特森也不得不承认,“我们在这场比赛并没有控制好中场。”反观她们四分之一决赛对手巴西队,在落后的情况下沉稳无比。恩阔莎在第17分钟罚中点球帮助尼日利亚队取得领先,巴西队的克里斯蒂安妮上半时大发神威,连入三球上演帽子戏法。1比5输给日本队的挪威队主教练本特森遭到了本国媒体的“责问”,“这是仅仅是一场比赛,我们需要将主力调整到下一个对手身上去。”

  上半区的悬念实际上不难揭晓。另外一场四分之一决赛,德国队将迎战瑞典队。德国小组赛三场不失一球,而瑞典队除了一球击败阿根廷,首战1比2输给了东道主中国队,和加拿大队的生死之战之所以顺利过关,外界一直认为这是对方已经拿到了4分的结果。2比1领先后的瑞典队为了保住胜果,不惜最后时段退守半场。瑞典和德国相互了解,德国主教练内尔认为,“对我来说每个对手都一样。”德国队的创造性收到了一些质疑,不过其稳定的防守让人乍舌。在和加拿大比赛中瑞典队体能下降很快,德国队正是通过体能拖垮了朝鲜队,第85分钟,普林茨杀入禁区左路,宋贞仙和金英爱两人合力关门依然没有抵挡普林茨的冲击力,后者小角度射门被田明姬封出,替补出场的米塔格抢在韩惠英封堵之前将球打进空门。

  小组赛首场比赛中,巴西队与德国队0比0战平。德国队成功地破解了巴西队中的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小姐玛尔塔的威胁,却没能抓住得分机会。两队都没有得分。第23分钟时,德国队的斯米塞克头球攻门击中横梁,第63分钟时,巴西队的科斯塔也同样头球未进。德国媒体认为,自从去年的世界杯决赛和本届小组赛相遇以来,德国队很有希望继续在奥运会半决赛和巴西较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