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对爱徒非常满意 称借“韩端们”给男足用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8:50   东方网-文汇报

  

  昨天,中国队球员韩端(右)庆祝进球。

  本报秦皇岛8月12日专电(特派记者徐维欣)经过了在天津“蒸笼”条件下的两场争夺,中国女足姑娘们今晚转战秦皇岛,与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阿根廷队展开厮杀。最终,在港城的徐徐海风中,铿锵玫瑰以2比0战胜对手,如愿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出线。

  此前,阿根廷队两战皆负已经提前出局,而中国队与加拿大队同积4分,并列小组第一。为了能以小组第一出线,面对实力稍逊的阿根廷队,除了胜利,中国队没有别的选择。

  因此,主帅商瑞华给予对手足够的重视,尽遣主力。上轮因伤未能出场的中国队前锋韩端已经基本痊愈,也首发出场。拥有了韩端的中国队锋线一开场就显示了强大的进攻能力,在短短10分钟之内,便先后两次威胁阿根廷队球门,无奈运气稍稍欠佳,未能得分。

  此后,双方陷入僵持,不过,下半场中国姑娘的体力优势开始显露出来。在秦皇岛滨海球场3万名热情球迷的呐喊中,中国队完全控制着场上局面。比赛进行到第50分钟时,韩端头球攻门造成对手门前混乱,迫使对手将球碰入自家球门。而在比赛临近结束时,刚刚替补出场的古雅莎在徐媛助攻下将比分扩大,最终中国队2比0击败阿根廷。

  经历了低谷的中国女足如愿进入奥运会八强,赛后接受采访时,教练商瑞华说:“我们已经为奥运会准备了很长时间,能够取得好成绩,大家都很开心,当然,接下来,我们还是需要一场一场地去拼。”

  因为去年女足世界杯中未入一球而遭到质疑的韩端,今天在比赛中折服了全场观众。如果不是运气欠佳,她甚至有可能完成帽子戏法,当第77分钟她被替换下场时,全场观众的掌声足足持续了一分钟。

  对此,韩端也显得非常激动,不过,她将今天的胜利归功于集体:“我觉得在过去1年里,我们的团队进步很大,毕竟足球是集体项目。我今天很感动,因为同伴们为我们前锋创造了很多机会,同时她们也用顽强精神去防守,把胜利保持到最后。”

  虽然赛后组委会将第一个进球定为乌龙球,但韩端并没有显得沮丧,她信心十足地说:“能在门前创造机会并能造成进球是难得的。我一直在激励自己,即使今天运气不好,但我一定会进球。我要让所有人看到一个坚强的韩端。”

  对于爱徒,商瑞华也显得非常满意,甚至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开起了玩笑:“我们前锋的表现太令人满意了,我甚至跟她们说,今天打完比赛,明天男足需要的话,可以把她们借过去帮忙。”

  3天后的8月15日,中国女足将继续坐镇秦皇岛体育场迎战日本女足。在亚洲杯上战胜了日本队之后,中国队心理上的“结”应该已经打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