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组末战未破门留下遗憾 韩端:把进球留到下一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8:40   新民晚报

  韩端射门,偏出,一声叹息……韩端射门,偏出,又一声叹息……还是韩端,还是叹息……同一场景昨晚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一共上演了5次,但是韩端下半场被换下场时,她得到的却是超过3万名球迷的掌声和欢呼声。

  昨晚韩端共射门6次,其中的一次头球射门换来了进球——她一直以为那个进球属于她,所有现场球迷也都是这么认为的,直到赛后那个“不识趣”的新闻官在新闻发布会上叨咕了一句,那是一个“own goal(乌龙球)”。事实上,中国队的第一个进球确实是韩端的头球打在阿根廷两名球员身上折射后才滚进球网的。

  但在当时,没有人关心这个进球是不是乌龙球,所有的人都在注意韩端的庆祝动作,只见她撩起自己的球衣,向球迷展示白色运动内衣上的那颗红心。

  尽管没有直接进球,但韩端是造成对方乌龙球的最大功臣,赛后,阿根廷主帅卡洛斯赞叹说:“韩端有很强的跑动能力,她的跑位和视野都是一流的,如果没有她,中国队会完全不同。”而中国女足的老帅商瑞华更是毫不掩饰对韩端的器重,他赛后甚至开玩笑地表示,“今天女足打完比赛,明天可以把她借给男足了。”

  当然,没能进球还是给韩端本人留下了一丝遗憾,赛后她也直言自己运气不太好。“即使运气不佳,但是我想我总会进球,现在,我就当把进球留到下一场好了。”

  特派记者 李元春 (本报秦皇岛今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