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男足-小罗助攻迭戈破门 巴西3-0胜国奥获头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21:3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3日19时45分,奥运男足小组赛C组开始最后1轮角逐,巴西3比0击败中国国奥,以3战全胜的战绩夺得小组头名,1/4决赛将对阵喀麦隆。上半时,小罗助攻迭戈首开纪录,此后迭戈、小罗与帕托的单刀均被刘震理扑出。下半时,内维斯通过任意球和远射梅开二度。

  巴西主帅邓加更换4名首发。后防线上,伊尔西尼奥与蒂亚戈-席尔瓦顶替拉菲尼亚与阿莱士-席尔瓦,中场拉米雷斯与内维斯顶替赫尔纳内斯与安德森。前场保持小罗、迭戈、帕托组成的三叉戟。国奥用人捉襟见肘,后防冯潇霆,苑维伟、谭望嵩停赛,中锋韩鹏位置后撤,与李玮峰、万厚良组成三中卫,蒿俊闵与崔鹏客串边卫,而在中场,赵旭日顶替红牌停赛的郑智,朱挺与姜宁任边前卫。董方卓一人突前。

  开场后,提前出线的巴西以稳为主。第3分钟,周海滨在门前32米处主罚任意球直接右脚劲射高出横梁。第5分钟,卢卡斯争顶受伤倒地,但没有大碍。第13分钟,伊尔西尼奥挑传禁区右侧的卢卡斯,好在韩鹏先出一脚破坏。巴西第17分钟取得领先,小罗中路与迭戈踢墙配合,帕托横向扯动干扰防守,小罗右脚推直线球,迭戈反越位单刀突入禁区晃开刘震理扑救的刘震理,在右侧距门11米处右脚低射入空门,1比0。

  巴西领先后没有懈怠,国奥很难找到漏洞。第28分钟,小罗又直塞给禁区内的迭戈,幸亏门将刘震理抢先破坏,1分钟后,朱挺右路突破被卢卡斯放倒,卢卡斯被口头警告。第32分钟,迭戈直传空档,小罗在门前11米处挑射被刘震理神勇一托,小罗左路得球再回敲,帕托再传被后卫挡出。中国发动反击,崔鹏左路赢得任意球,但没能造成威胁。

  国奥第37分钟获得开场以来最佳机会,赵旭日中场抢断与朱挺踢墙配合后分边,姜宁突入禁区左侧晃倒伊尔西尼奥,在门前8米处左脚小角度低射被蒂亚戈-席尔瓦铲出近门柱。第43分钟,董方卓左路传中,马塞洛后点停球失误,朱挺断球底线传中被布雷诺挡出底线,蒿俊闵右侧开出角球,韩鹏在门前8米处头球偏出远门柱,巴西随即发动快攻,内维斯中场左脚长距离直传,帕托单刀突入禁区距门15米处射门又被刘震理封出,他右路再次得球小角度推射稍稍偏出远门柱。

  中场休息后,索比斯换下帕托。第47分钟,崔鹏左侧距门27米处抽射高出。第49分钟,小罗左侧小角度似传似射被刘震理击出。第52分钟,朱挺右路高速突破,布雷诺放铲破坏出底线,蒿俊闵右侧角球被破坏,周海滨后点距门25米处左脚凌空抽射偏出近门柱。第56分钟,迭戈禁区弧顶左脚抽射高出。随后内维斯超远距离左脚低射稍偏出右门柱。第60分钟,蒿俊闵左侧开出角球,姜宁在门前7米处头球偏出远门柱。

  巴西第69分钟扩大比分,索比斯接应过顶球,韩鹏禁区前沿拉人吃到黄牌,巴西在右侧距门18米处获得任意球,小罗、内维斯、马塞洛站在球前,但三名队员并没有打战术配合,而是内维斯直接左脚弧线球越过人墙钻入近角,2比0。

  国奥调整锋线,郜林换下董方卓,但内维斯第73分钟又下一城,拉米雷斯右肋背身回敲,迭戈不停顿横敲左侧,内维斯紧趟一步,在门前22米处左脚大力低射直窜右下角,3比0。沈龙元换下蒿俊闵。第77分钟,迭戈闪开李玮峰封堵,在门前17米处右脚推射偏出右门柱。右后卫拉菲尼亚与前锋若出场,换下伊尔西尼奥与迭戈。第88分钟,周海滨禁区左侧小角度吊射击中横梁。随后若突破防守射门偏出左门柱。补时阶段第2分钟,小罗左侧小角度任意球险些吊进远角,幸亏刘震理飞身单手封出,随后马塞洛外围低射偏出右门柱。巴西最终3比0轻松获胜。

  中国(5-4-1):18-刘震理/7-蒿俊闵(75'13-沈龙元),14-万厚良,5-李玮峰(队长),10-韩鹏,12-崔鹏/20-朱挺,16-赵旭日,6-周海滨,15-姜宁/17-董方卓(72'9-郜林)。

  巴西(4-2-3-1):12-雷南/13-伊尔西尼奥(83'2-拉菲尼亚),4-蒂亚戈-席尔瓦,14-布雷诺、6-马塞洛/8-卢卡斯,11-拉米雷斯/16-内维斯,15-迭戈(83'18-若),10-罗纳尔迪尼奥(队长)/9-帕托(46'17-索比斯)。

  (马舸)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