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奥运之旅:董方卓进球创历史 2红牌留耻辱记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21:40   新浪体育

  1平2负,进1球丢6球,中国国奥以这样的成绩结束奥运之旅。小组出线的梦想彻底破灭,此时回想起当初的四强目标,恐怕已经开始无奈地发笑了。这是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二次征战奥运,考虑到这次国奥是利用东道主优势直接晋级,那么殷家军的表现其实不如20年前高丰文那届国奥。

    精编视频-国奥0-3巴西告别奥运 小罗助攻迭戈桑巴舞

  抛开整体拙劣表现引起的愤怒因素,国奥三场小组赛只有董方卓的头球破门算是值得回味的幸福瞬间。8月7日与新西兰比赛的第87分钟,董方卓攻入了中国足球奥运史上的首球——右翼陈涛将球斜传入禁区,董方卓前点抢点头球攻门,皮球越过门将直飞入网窝。(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董方卓的进球创造了历史,但与新西兰打平之后,国奥就已经丧失了出线的主动权。替补上场有着不错的发挥,然而在欧洲闯荡多年的董方卓,在次战与比利时的比赛中依然无缘首发。直到本场与巴西的荣誉战,小董终于觅得首发,却也成了告别演出。

  2002年韩日世界杯,米卢率领的中国队与巴西同组,结果0比4败北。不过,肇俊哲的一脚劲射击中门柱,却也成了中国足球世界杯上鲜有的深刻记忆。本场国奥与巴西国奥的交战,在心态完全放松的情况下,也算是给对手制造了一些麻烦。

  防守中,刘震理的两次扑出倒是可以看作值得回味的精彩瞬间,上半场他接连扑出小罗和帕托的单刀球。第31分钟,巴西又形成极具威胁性的中路直传,小罗插入禁区左翼,面对弃门出击的刘震理尝试挑射,刘震理将球拦下。第44分钟,朱挺在对手禁区内积极拼抢得球,赢得角球,蒿俊闵传中,韩鹏争顶未顶正部位;巴西队立时回敬威胁攻势,后场断球即快速直传,帕托中路空档处前突,刘震理再次立功,将对手的单刀球挡出。

  国奥在第二场与比利时的两张红牌,是改变不了的耻辱记录,与20年前“最没有进取心球队”相比,更甚!8月10日与比利时一役,第52分钟,谭望嵩中场拼抢中,在对手已将球传出的情况下给出了很不理智的飞踹动作,被裁判出示红牌直接罚下(点击观看视频)。第64分钟,郑智在拼抢中同身后对手出现纠缠,郑智有挥肘击人的动作,再被裁判出示红牌罚下(点击观看视频)。

  中国国奥奥运之旅终结,输球输人已经突破了足协当初设定的底线。最后一场与巴西国奥一战,中国队是否找回了所谓的尊严呢?相信每个人心中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

  (冰雪)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