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龄前锋打中卫史无前例 创纪录两人复活显丑陋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21:47   新浪体育
超龄前锋打中卫史无前例 创纪录两人复活显丑陋面
韩鹏防守帕托

  中巴之战,国奥队很争气,他们没有让“期待”中的惨败发生,但是这并不妨碍中国足协的高人们玩出新的花样,最后一战两个新的世界纪录就此诞生。

    视频- 韩鹏化身后防铁闸 超龄前锋竟被如此使用

  在国奥队的首发11人中,超龄前锋韩鹏出现在中后卫的位置上,虽然前锋改打后卫的例子屡见不鲜,但是像中国国奥队这样在大赛中“滥用”超龄名额绝对是史无前例,而这样的用法也说明这个超龄名额对于这支球队是多么无足轻重。

  韩鹏的表现很争气,他在后卫线上踢得很不赖,至少不像对阵新西兰队时屡屡因为浪费机会遭到批评,而且利用几次定位球机会他也发挥了自己的空中优势。不仅如此,改踢后卫的韩鹏在这场比赛中还有亮点,第67分钟,韩鹏在巴西前锋17号索比斯即将形成突破前将其拉倒。在对手进入禁区前采用战术犯规,韩鹏的这次犯规虽然吃到了一张黄牌,但是这却是一个加分动作,一名中卫在这一时刻能有这样的冷静,韩鹏显得很有经验。

  中国足协在本场比赛创造的第二个历史纪录更显出自己的高人之处,原本每队只有18人参赛,但是聪明的中国足协却用了20人,临阵换人的事有过发生,但是像中国国奥队这样两次临阵换人却是前无来者。

  奥运会最后报名时,中国足协确定了18人名单,沈龙元和朱挺两名杜伊的爱将同时被踢出18人名单。从过去两年这两名球员的表现和在这支球队所显示出的价值,这份名单一公布就饱受争议。

  于是中国足协来了一次“曲线救国”,这两名有争议的球员最终全都出现在奥运赛场上。比赛打响前,中国足协做出了第一次人员调整,用沈龙元换下了吕建军;最后一战与巴西比赛前,中国足协又用朱挺换下了与比利时比赛中受伤的陈涛。

  最后一场对阵巴西,首发名单一公布,中国球迷此前所有对足球的理解都被彻底颠覆。首发打中卫的是超龄前锋韩鹏,火线复活的却是前锋朱挺而不是打后卫的戴琳,更让人不能理解的是:首发打右前卫的是刚刚复活的朱挺,而不是率先复活的右前卫沈龙元。

  不过,中国足协的智慧与足球无关,而纯粹是玩人上的小聪明。为了证明沈龙元和朱挺进入18人名单也是输,为了证明不换掉杜伊也是输,中国足协两次临阵换人、宁可让韩鹏踢中卫,最终目标实现,前两场比赛一共才丢了三个球,而朱挺和沈龙元上场后一场就输了3球。

  作为这支国奥队的执行主帅,殷铁生在最后一战的灵活用人似乎应该给鲁能主帅图拔一点启迪,引进新外援米利安后,如果他敢让韩鹏和李金羽撤到后卫线上顶替此前饱受批评的队长舒畅,那么他在离开山东鲁能队后极有可能会成为中国国家队的主帅。

  (西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