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记者赞中国奥运夺金风暴 唯有中国足球在抹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22:05   新浪体育

  2008年8月13日,北京奥运会开赛第五天,中国军团共获得17块金牌。德国媒体《法兰克福汇报》驻北京的记者马克•西蒙斯撰文评论了中国体育代表团至今为止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成绩。

    精编视频-国奥0-3巴西告别奥运 小罗助攻迭戈桑巴舞

  西蒙斯写道,虽然中国队在开赛仅五天时便获得了17块金牌,但此成绩却没能给中国人带来那么大的成就感与兴奋感。不少人发表评论认为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的失败值得深思。

  人们注意到,这次比赛中获得金牌的中国运动员大多是年轻的小将,他们比赛时没那么多压力,所以表现更为轻松。与之相反的是,那些被寄予了殷切希望的名将却一一失败,其中的原因应该在于他们比赛时考虑得外界因素过多,导致无法承受巨大的压力。中国队在女子羽毛球比赛中一场意外的失败所有人都感到非常失望。

  一些人提醒道,运动员应该虽败犹荣才对。而现在,中国的排球女将们就算打赢了波兰队也并不感到轻松,女排在奥运会上的前景仍然令人堪忧。

  西蒙斯在文章中引用了一名体育评论家在博客中对男子10米气步枪中国选手朱启南领取银牌时的哭泣所作的评论。他认为这种现状是不对的,运动员们虽然失败也应该为体育精神作出表率,“中国需要更多的笑脸”。但现在中国竞技体育中有一种不太好的习惯,即只有金牌获得者才能由衷高兴,获得第二名的运动员便会沮丧。

  中国另一名评论家认为,国人们对于姚明的一记投篮所表现出来的高兴远远大于其他项目中获得一枚金牌所带来的。还有人发现,获得金牌的项目都是那些人们不太看好的项目。而虽然中国男篮目前未能赢得比赛,但人们普遍对他们充满信心,“人们不能低估中国球员的实力,我们骨子里拥有高昂的斗志,而这种斗志是我们五千年历史积淀形成的”。

  然而中国男足却没有男篮那么高的人气。人们批评男足的球技没什么改善,臭脾气却翻了个倍。“人们永远无法理解中国男足为什么总喜欢上演悲剧”,有网友评论道,“比赛一开始他们还能斗志昂扬,但一旦他们错过了一记射门,就开始愤怒,然后失去自控能力”。一个网络论坛也毫不留情的批评男足大脑有问题。有人建议男足多展现出一些体育之外的精神,“虽然我们球技比不上巴西人,但至少我们不能在气节上败给他们”。

  中国人多年来一直在讨论中国是否能比美国获得更多的金牌。虽然前五天中国队战果辉煌, 但依然有人仍然认为中国队仍然无法超越美国队,其中的主要原因在于,中国运动员在田径项目中处于弱势。目前,中国有些评论者认为,中国体操运动员取得的胜利正是建立在四年前雅典奥运会失败的基础之上的。 “中国队最终赢回了曾经失去的荣誉,这正如中国在历史长河中的命运一样,正是因为中国经历了19世纪和20世纪的耻辱,现在的中国才能如此强盛,如此自信。”

  (小席子)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