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卢彭久洋:为国奥感到遗憾 希望仅能寄托东道主(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22:38   新浪体育

  主持人李欣:但是非常遗憾的是我们在那个时候经历了三场世界杯的比赛,好像没有把那三场比赛的经历作为一个财富留下来。

  沈龙元要上场,我们可以换三个人,其中包括一个门将。刚才第一个调整是用郜林换上了带伤上阵的韩鹏。现在沈龙元上场,替下的蒿俊闵。巴西队一共是射了三个球,一个是短穿配合渗透,一个是定位球,一是远射。

  主持人李欣:是,巴西队要破门方式肯定是太多了。

  米卢:我现在理解巴西队为什么不换人?

  主持人李欣:15号一直很兴奋。

  米卢:迭戈也是一个非常出色的球员,他是在贝利踢过球的的那个球队,能够在德甲踢球,说明他有那个能力。

  主持人李欣:我就很奇怪,他为什么会选择比来米其亚。

  米卢:有的时候球员转会也是身不由己,因为他那时去德甲好像还不是巴西国家队的队员,邓加非常喜欢他。也许暗物这就是原因吧。

  彭久洋:今天我看到报纸上专访迭戈,因为尽管是对手,问他对哪个中国球员印象比较深,他一个都没说出来。

  主持人李欣:一想到中国球员,可能脑子里有很多水。

  米卢:这可能就是跟中国队员的宣传不够有关系。

  主持人李欣:我们宣传他什么呢?

  米卢:肯定是和中国队的队员能够在那些大的联赛踢球的队员的知名度是不一样的。

  主持人李欣:我们也去大的联赛,但是我们上不了场。

  彭久洋:郑智有机会再重新回到英超吗?据说是要去西部了。据说要去西布朗了。

  米卢:西布朗也不是一只太好的球队。

  主持人李欣:董方卓打不上。

  彭久洋:但是董方卓就算我们最有希望的球员了。目前为止,一直在曼联。

  米卢:遗憾的是,我一直非常看好邵佳一,因为他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球员。

  主持人李欣:会独立思考。我觉得邵佳一是有很强独立思考能力的球员。

  米卢:而且身体条件也不错,在德甲踢球。在2003年亚洲杯我觉得他是中国队当中打得最好的球员。

  主持人李欣:是我们拿亚军那一次。

  米卢:对,去年他打得也不错。

  主持人李欣:朱挺不懈地跑了80分钟,他可能也支持不住了。

  米卢:是,大概和巴西周旋再跑也作用不大。

  主持人李欣:内维斯今天独中两员,又是越位。已经82分钟了。

  米卢:还剩10分钟,有点晚了一些。

  主持人李欣:拉菲尼亚一个主力的边后卫,这就是你说的乔,18号。

  彭久洋:我是被他天价的转会费吸引的。

  米卢:现在转会费都是天价。

  主持人李欣:而且对英格兰的俱乐部,如果不喊价上千万都亏了。

  米卢:也是,你要不出大价钱,好队员是不会去的。

  如果一味打中路的话是很难能够突破防守的,还是应该打两肋。

  主持人李欣:周海滨把球断下来。这一次导致16号赵旭日直接把球交给了对方,对方打反击。

  米卢:巴西队的打法就是控球、倒脚,一点都不累。然后就抓机会,比如说前场的任意球,每个人都是艺术家。

  打得太慢。小罗刚才拿球的位置是他最擅长的位置,左路。

  如果半决赛巴西、阿根廷两边能够碰上,那肯定是非常精彩的吸引眼球的比赛,梅西和小罗两位队友之间的争夺。

  主持人李欣:应该是真正精彩的比赛。

  米卢:是,半决赛是半决赛,决赛是决赛。

  彭久洋:可是上个赛季小罗在巴萨的状态一直都不是很好。

  米卢:有伤,俱乐部也有些问题,埃托也有伤。

  彭久洋:奥运这次是转折点,能进两个球吗?

  米卢:我想对他来说也许要做心理准备,在意甲比赛要比在西甲困难得多,尤其意甲的防守非常激烈的,这两个联赛特点不一样。

  主持人李欣:周海滨想传球,但是打到了横梁上。

  最后几分钟是国奥队在奥运会的最后,下一次我们参加奥运会,不知道何年何月。

  彭久洋:下一个赛季就是一个新的赛季,就可以看到乔在英超的表现。

  15号姜宁,卢卡斯非常硬朗。

  彭久洋:今年我并不看好曼联,利物浦和切尔西比较有希望。

  主持人李欣:还有几分钟的比赛,姜宁自己要坚持,因为队中没有人再能换。

  又是一个定位球。

  米卢:小罗也许来一个直接射门。

  主持人李欣:果然直接射了。门将还在说没有吹哨,没有吹哨。

  补时过了一半,这脚偏了不少,左角马塞洛压得太低了。

  米卢:对巴西来说,这次奥运会对他们也是一个好机会,能够得金牌,巴西 好象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拿过金牌。

  彭久洋:是,84年、88年都是拿的银牌。

  米卢:巴西足球队还是很想得到一枚奥运会的金牌。

  主持人李欣:比赛马上就完了,也许这个时候中国球员在盼着赶快吹结束哨。但是我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他们的后代再来奥运会的赛场上去比赛。比赛已经结束了,巴西队3—0战胜中国队,他们获得了小组赛地一,他们比赛确实打得认真第一,中国国奥队我们这支为奥运会准备了五年之久的国奥队,也结束了这次的奥运之旅。

  下面有请米卢为我们解读一下他看这三场比赛的感受。

  米卢:首先我想说三场比赛完了的结果,我为中国队感到遗憾,作为东道主,我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应该是能够有所收获,有所斩获的。另外遗憾的是作为主场的观众,沈阳球迷的表现非常出色,很遗憾的是中国队的奥运就这样结束了,下面重要的是要为将来着想,找到一条合适的这样一条适合中国足球发展的道路。

  对中国国家队来说,下一个大的国际赛事就是亚洲杯了,是在卡塔尔打,然后接下来就是外围赛,这个周期拖的比较长。因为世界杯是2010年,中国队参加不了,下一次的世界杯是2014年。我想对中国足球来讲是有充足的时间,中国足球应该利用这个时间好好地来做准备。中国足球的负责人、决策者们,他们是应该能够找到解决问题的钥匙。

  主持人李欣:从2003年我们准备这届奥运会开始是5年的时间,这一次你给了他们六年的时间迎战下一届世界杯,我只能说你的愿望是好的。

  米卢:我明白你的意思,希望你不要再提有关国家队的一些比较难以回答的问题。

  主持人李欣:我要让语言大师没话说。(笑)

  米卢:你任何问题我都能回答,但是我确实为中国队感到遗憾,首先我对中国队的队员感到遗憾,我对球迷感到遗憾。

  主持人李欣:久洋,用你的观点来简单说说。

  彭久洋:现在所有的感受都不是我想要的感受,我也不希望是这种感受。对于今天的中国足球……

  主持人李欣:今天我遇到了两位语言大师,一位年纪大的,一位年纪小的,一位男的,一位女的,虽然话语不多,但我们的中国女性对中国男足的失望之情溢于言表。

  中国国奥队第一次是1988年参加汉城奥运会,道没走多远,我们打了三场小组赛,一平两负没有进球。20年之后我们再次参加奥运会决算阶段的比赛,这次因为我们自己是东道主,所以能够参加。但是同样三场小组赛的结果还是一平两负,我们的进步20年间只有一个进球。从1994年我们开始足球职业化改革以来,到现在20年间,我们有14年在搞职业化的足球改革,但是这20年间我们带来的唯一的变化就是一个进球。这是在我们家门口进行的比赛。足球是最普及的一项运动,足球是很多男人在他青少年时期认为是可以展现自己男性特色的一个运动,但是现在足球是中国男人的一个耻辱。

  对中国男子足球的发展,我觉得可能很多球迷、很多网友都有话要说,情绪激动之下可能说不出什么好话,也就到此打住,也许可能未来几天关于国奥队的探讨,关于中国足球的探讨会有很多。我们继续关注吧。

  好,非常感谢各位网友的关注,今天这场男子足球转播就到这里结束了,非常感谢米卢和彭久洋来到我们的演播室,也感谢虞惠贤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结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