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中国足球还没有结束 请适当给一些宽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23:19   新浪体育
李玮峰:中国足球还没有结束 请适当给一些宽容

  三场奥运会比赛,李玮峰是惟一一名打满270分钟的超龄球员,在最后一场之中,李玮峰带领一支根本不能称得上后防线的临时组合尽管拼尽全力,还是未能抵挡住巴西队的强大攻势。在奥运会之前,李玮峰曾经为自己能够一圆亚洲杯、世界杯、奥运会的大满贯而感谢国奥队给自己这样的机会。

  而在国奥队结束自己的奥运征程之时,李玮峰再次有些满怀感伤地说到:希望大家能够适当地给中国足球一些宽容、一些时间,毕竟中国足球还要继续搞下去、毕竟像这批国奥队年龄段的球员们还要继续走下去。

  李玮峰首先对国奥队的三场小组赛进行了点评:第一场就是我们自己把最好机会浪费了,反定来对手只有两次射门就进1个,说运气不好也可以,说自己没有把握住机会也可以,但非常遗憾的错过了最有可能取得的胜利。第二场比赛在60分钟前,我们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但遗憾的是后来领到两张红牌后,我们的困难太大了。至于今天的比赛,巴西队今天给我们造成很大困难。我不想逃避自己的责任,但应该看到巴西和我们差距太大,小罗一个人的身价可以顶我们所有中国球员。总的来说,这三场球国奥队其实都很努力,但是对困难分析的不够透彻。

  这一次奥运会让李玮峰圆了自己的大满贯梦想,参加了三届亚洲杯、一届世界杯、一届奥运会的经历也让李玮峰成为中国足坛的第一人。对此,李玮峰坦言:“我非常感谢球队给我机会,以超龄身份加入奥运。从运动成绩来说,我和优秀的球员还有差距。但是我随国家队参加了亚运会,世界杯,奥运会。今后国家队如果还需要我时,我还会随时去努力,感谢帮助过我的很多人,我不会轻易放弃足球这条路。”

  李玮峰是这支国奥队里面惟一一个参加了2002年世界杯的球员,在那次中国队的世界杯处女秀之中,中国队三场皆败,因此这一次参加奥运会,李玮峰最大的心愿就是帮助国奥队能够取得好成绩,但最终国奥队还是没有取得一场胜利,仅仅打进一粒入球、收获一场平局。

  对于以这样的方式告别奥运会,李玮峰有些伤感地说:“我们三场奥运会的比赛已经结束了,但是中国足球还没有结束,尤其是海滨这一些适龄球员的足球路还有很长,请大家适当地给中国足球一点宽容,一点时间。我知道大家都是为中国足球好,感谢大家对中国足球的关注,包括媒体朋友们,你们也辛苦了。”李玮峰的最后一席话,真得像一番告别演说。(新浪体育 于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