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队送国奥最后一程 杜伊心中只有朱挺不识帕托(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1:46   扬子体育报

  队员全部散去,杜伊留了下来,一个人坐在那里。直到有几个球迷走上前去找他合影,他没有拒绝,这也许就是他最后能做的了。

  非常坚“挺”

  比赛还剩10分钟,朱挺孤独地在右路走廊冲刺,那边很空,但是韩鹏的传球没有找到他,而是长传给了人群当中的郜林,结果可想而知,朱挺举到半空中要球的手很快就放了下来,悻悻地往回走。

  要是从前,这球肯定传到了,但现在不一样了,杜伊被架空之后,朱挺也就被冷藏了,有时候队友已经忘记了这个“跑不死”。

  这就是尴尬的朱挺,前两场比赛,他是除了替补门将刘震理和有伤在身的沈龙元之外,唯一一个没有出场的队员。

  朱挺很健康,状态很好。他依然是从前杜伊手下那个不惜力的家伙。

  第10分钟,他的积极拼抢从小罗的脚下断球,掌声一片。此后,朱挺不停地和自己的儿时好友换位,就像小时候在大连的各级比赛中做的一样。朱挺卖力地奔跑、拼抢,他在小禁区的积极拼抢再次为中国争得了一个角球。

  当杜伊再度起身,朱挺又利用自己的速度在右路完成了一次强行超车,只是和从前杜伊还是球队老大的时候一样,朱挺在下底之后根本没能完成有效的一传,叹息声响彻全场。

  就这样,在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中,朱挺打完了全场,事实上,在全队大规模伤病的情况下,他必须上场。

  他是全队跑动最多的一个,当然还是一如既往——无用功居多。

  20号,中国队最大的号码,在一支18人的球队中,这本身就足够说明问题。

  “罗”鼓喧天

  很多时候,置身秦皇岛奥体中心,你会觉得这是巴西队的主场,确切地说,这里更像是从前的诺坎普或者是将来的圣西罗——最高分贝的欢呼只送给一个人,那就是罗纳尔迪尼奥。

  肥肥的小罗有向从前大罗发展的趋势,以后也许可以考虑改叫“小肥罗”。

  可是小罗努力证明着,身材臃肿不代表思想臃肿。

  第12分钟,小罗的一记过顶挑传第一次让中国球迷领略到了什么叫做精准。仅仅过了5分钟,在小罗的串联下,小罗的直穿刺穿了中国的心脏,迭戈的报答方式就是——听取掌声一片。

  1-0让小罗有了卖弄的本钱,在左路的方寸之地和迭戈不停地用训练中常见的“溜猴”考验着中国队的防守,你可以清晰地听到场边球迷的啧啧赞叹声,唏嘘不已。

  迭戈和小罗的心有灵犀在第27分钟再次得到了验证,迭戈的投桃报李在小罗左脚将皮球搓起后1秒就在全场的掌声中失去了答案。

  小罗是慵懒的,但是只要他嗅到了机会,就是致命的,第53分钟,一次邓加式的飞身抢断,然后就在他转身的刹那,皮球已经穿越了中国队的防线,只要李玮峰手上没有那一点点的拉拽,小罗的AC米兰队友帕托将成全他的这次绝妙助攻。

  小罗需要一个进球,但是他更享受足球,终场前6分钟,他获得一次绝好的门前抢射的机会,小罗先是用胸部停好球之后,竟然在中国队的禁区内连续两次将球垫起,“不解风情”的中国队员将球破坏。场内有人大叫“牛X”,清晰可辨。

  最后的最后,李玮峰说:“中国足球没有结束,请给中国足球一点宽容和时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