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中国足球就像巴西乒乓球 需要宽容和时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2:12   竞报

  竞报讯 (记者张鑫) 巴西队3比0完胜,而中国队,在比赛中甚至没有任何的机会,最终被淘汰。

  二十年前的汉城奥运会,中国国奥三战一平二负,本次国奥主场作战取得了进一球的历史突破,但最终仍无缘小组出线。随着本场比赛终场哨响,这支早在四年前就开始筹备的国奥队结束了自己的使命。

  整场比赛,国奥队大部分时间龟缩在半场防守,甚至一度在20米区域内排出442的防守阵型。看到国奥队排出如此阵型,巴西队也不紧不慢。第17分钟,巴西队把握快攻机会由迭戈打入一球。第67分钟,索比斯利用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为巴西队锦上添花,第72分钟,内维斯禁区前射门打入远角,巴西队3比0完胜国奥。

  赛后,李玮峰说:“我们3场奥运会的比赛已经结束了,但是中国足球还没有结束,尤其是海滨这一代人足球还没结束。请大家适当地给中国足球一点宽容,一点时间。我觉得现在中国足球就像巴西的乒乓球一样。需要一些时间。”

  殷铁生则表示:“今天是我们小组最后一场比赛,对手又是巴西队,之前他们已经连胜两场稳获出线权。反观我们,在上一场比赛后因为红黄牌停赛,只有14个队员可以参赛。而且我们的技术和身体素质和巴西有全面差距,所以输球也是正常的。”

  纵观国奥的奥运之旅,真有些像谢亚龙之前所说的“练兵”和“学习”,三场比赛国奥18名球员都得到了上场机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