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劳琛:奥运可能毁掉这些球员 国奥浪费他们整3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8:17   体坛周报

  0比3输给巴西,这个结果都无所谓了。因为,我知道,最重要的是这批球员将面临何去何从的选择。他们的奥运使命已经提前结束,现在应该他们为自己考虑自己未来的时候了。

  但是,他们还有未来吗?这个问题让我很为难。我知道,这次奥运会打击了这批球员的自信心,他们将在很长时间里会生活在这个失败的阴影里。从05年到现在,他们为了奥运会付出了一切努力,结果得到的却是什么呢?这三年时间,本来是他们足球生涯里的黄金时间,可是他们完全浪费了这个时间。看看当年在荷兰参加世青赛的其他国家队员,许多人不仅成为欧洲俱乐部的主力队员,而且还成为国家队的主力队员。但是在中国,我知道这批队员里也有人成为中国队的队员,但是他们的水平真的提高了吗?真的达到了一个国家队队员的标准?我不知道。但是从他们在奥运会上表现的水平来看,如果他们是国家队的队员,那么中国的足球整体水平真的让人很担忧。

  23岁,这还是一个可以提高足球水平的年龄段。问题在于,国奥队的队员如果继续呆在中国的联赛里,我想他们的前途不会让人乐观。我只想提一个建议,如果有机会的话,应该让这批队员到欧洲来踢球,几个大的联赛并不适合,但是去二、三流联赛,或者象德乙联赛,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我当然知道,中国球员出国留洋会碰到一个最大的难题,那就是他们所在的俱乐部总想得到很高的转会费,这个问题将制约着中国球员的出国之路。我真的很不理解,以中国球员目前的水平,他们的身价真的那么高吗?如果动不动就以高额转会费来阻碍球员转会,那损失的不只是球员本身。难道中国人就不能把眼光看得远一点吗?

  这批国奥队的大部分队员将来一定是国家队的队员,如果现在还没有采取措施改变状况,再谈中国足球发展就是一句空话。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