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鹏做后卫表现比打中锋好 称教练清楚问题所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8:34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秦皇岛报道

  作为一名正印中锋,韩鹏却不得不在13日中巴之战中打中后卫!这是球队的无奈,更是韩鹏本人的无奈,也是这支队伍备战奥运最后阶段混乱工作的一个缩影。赛后韩鹏在混和区接受采访时,对自己作为一名超龄球员没有完成自己的使命而感到遗憾。

  韩鹏说:“第一次打中后卫,我自己感觉还行。打这个位置也是没有办法,因为队里在人员安排方面遇到了一些问题。大家也都知道,队里有4名球员停赛,无法参加这场比赛,所以我只能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球队。我觉得整场比赛中自己的发挥还是可以的。在完成防守任务的同时,在可能情况下还是尽量去参与进攻,而且也获得了一两次很好的射门机会。”

  尽管只是第一次打中后卫,但就整场比赛的表现而言,韩鹏还算中规中举,并没有出现重大失误。而且,面对脚下技术出众的巴西队员,韩鹏还有几次不错的抢截,似乎远比他司职中锋发挥更为出色。“这次队伍没打好,一方面是没发挥出真实水平,另一方面也是和对手有差距,总体上还是技不如人。当然,运气在足球比赛中也很重要,我们也缺少了一点运气。”

  韩鹏表示,自己并没有发挥出一名超龄球员应有的作用。“作为超龄球员,后卫的任务就是防守好,前锋就是要进球,每一个人的作用是不一样的。就我自己而言,我只能说我自己做得并不好,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在这个过程中,肯定是存在问题的,但我想,最好还是应该去问教练。教练员最清楚问题的症结所在。”

  6月份兵败20强赛,而今国奥再败,作为亲历者,韩鹏说:“我只能说非常失望、非常非常失望。这次失败,很有可能会影响到未来中国足球的发展。但是,很多东西并不是我们所能决定的。未来,也许国字号队伍不会有什么大赛,但明年1月份,新一轮的亚洲杯预选赛又将开始了。作为一名球员,比赛虽然输了,但是,我们的生活还是要继续,而且也不可能说因为这次输球了,以后就不踢球了。我们还有很长的路可以走。对于我来说,我只能去努力踢好我自己的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