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球员怒批18人名单:这样的选人标准怎能不心寒(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8:53   足球-劲体育

  被迫变身山东国奥

  中巴战前,三名主力后卫停赛的事实让外界认为,“+4”名单中的后卫球员戴琳最有机会顶替有伤在身的陈涛进入18人名单。可是赛前最后一练,韩鹏出任中后卫,让队中的很多人都意识到,戴琳参加最后一场比赛的可能性已经没有了。

  为什么不采取合理的手段,激活戴琳进入18人名单,而是冒险作出让韩鹏改打中后卫的决定?一向战术求稳的铁蛋的这一举动,出乎所有人的预料,据队内的官方说法:“戴琳有些小伤,而韩鹏以前曾打过中后卫的位置。”可是一个不容回避的事实却是,昨天中巴之战,正是因为韩鹏在禁区前,因为位置失误拉倒巴西球员,直接导致对方任意球破门。可以肯定,戴琳中巴战前,没有任何伤病,他全程参加赛前最后一练,就是最好的证明。“唉,戴琳吃亏就吃亏在他不是鲁能的球员啊!不管从任何角度考虑,戴琳一直是踢中后卫的,他在防守的能力上肯定要比韩鹏强吧!”昨晚,一位球员用略带嘲讽的口吻对记者说:“现在这支球队,不应该叫中国国奥队,更准确的称谓应该是中国山东国奥队,两个教练都是山东的,18人名单中总共5名球员在山东球队效力,结果昨天比赛这5个人打满了全场,你让其他球员没有想法,这可能吗?!”

  排兵布阵上的过分“山东化”,让人不得不考虑中方教练的动机,在吕建军先期离开球队返回大连家中后,就有队员向记者表示:“真的羡慕大白,这么早就可以回家了,你说我们这些人呆在这里还有什么意思,不管你怎么表现,怎么努力,最多也只是在替补席上看比赛的份。”

  沈龙元最后一刻挤进18人名单,曾被认为是小沈即将“复活”的信号,可是直到昨天,比赛快要结束,大局已定之时小沈才迎来了自己奥运会登场亮相的机会。“没什么好说的,还不是因为小沈老实啊!”一位入选过这届国奥球队的球员,替小沈抱起了不平:“就这点上场时间,你说小沈进18人名单和不进18人名单又有什么区别。前两场比赛,每场赛前,教练组都说,要利用速度打对方的边路,可是永远是说一套做一套,一到了比赛中,崔鹏就坐稳了主力左前卫的位置,不是和崔鹏过不去,但过程放在那里明摆着,他根本就不适合边前卫这个位置。既然用速度去突对方,派上小沈的效果当然最好,他和小蒿在国青队期间,就曾经同时上场过,第一场打新西兰,小蒿被替换下场时,我以为换的肯定是小沈,结果换上的却是并不以速度见长的陈涛。第二场打比利时,听队里的队友跟我说,教练组赛前准备会,又一次突出要多打对方身后,利用好速度上的优势,用崔鹏,不用小沈,速度的优势从何谈起?这样的用人标准,国奥队打得好才叫奇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