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坛周报:中国国奥是条咸鱼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9:58   体坛周报

  本报记者诺瓦克

  虽然杜伊的确喜欢使用“聘教练就是为了解雇他”、“做教练的永远都准备好打包走人”这样的说辞,但7月中旬即遭解雇仍是他始料未及的噩梦。大赛在即,解雇当家的国奥主教练,这是中国足协的愚蠢决定。

  殷家军并未能咸鱼翻生,他们防线漏洞百出,中场缺乏创造力、组织混乱,前锋没有威胁。这就是中国队在小组赛的表现。

  很难想象如果杜伊还在任上,中国队的表现会比这更糟糕。无论中国媒体如何书写他的下课故事,我深信是比赛结果导致他被炒鱿鱼。他和他的助手福拉多,在世界杯预选赛中遭遇失利,理所当然会失去媒体、球迷、中国足协甚至一些球员的信任。

  因此,我敢肯定,假设中国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晋级,就不会有所谓的“健康问题”和“丑闻”。中国足协找到了拿掉他的办法。如果你拥有权力,就总能找到办法制造一些事情。你能制造一个丑闻故事,然后让媒体发布,然后你再来完成最后的工作,一个肮脏的工作,但无论如何,你实现了自己的目标。

  我不能指责中国足协做了一件肮脏的工作,因为没有任何证据,但确实值得怀疑,杜伊怎么就突然变成了一个烂教练,甚至就在被解雇前一天,他还是个超级教练,能同时执教两支球队。

  如果你想知道为什么杜伊愿意“退位”,答案很简单,因为中国足协攥着他的工资单。如果你想知道为什么杜伊突然从中国媒体上消失,答案同样很简单。这不是他的决定,而是中国足协禁止他接受任何采访。就在昨天,他以书面形式请求中国足协,希望能在未来几天允许他召开一个面向中外媒体的新闻发布会,但答案却是消极的。

  无论如何,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失利令人感到羞辱。但中国足球的问题并非是杜伊及其他任何一名外籍或国内教练的问题。问题在于缺乏耐心。殷铁生在昨晚对巴西的比赛后指出,“需要给年轻球员更多时间去成长。”

  整个中国足球也可以这么来定性。无论多么热爱足球,对它的期待有多高,现实是,中国是一个足球发展中国家,不能期待速成,那是一个长期和艰苦的道路。像美国、日本及一些非洲国家,在变得足够强大、能经常性参加世界杯决赛圈比赛前,同样得经历这样的过程。

  潜力有,愿望和雄心也有,但要想成长为一个足球力量,你需要时间和耐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