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鹏客串后卫猜想:早点回撤或造就中国卡纳瓦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1:1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看着带球冲向自己的迭戈,韩鹏并没有慌乱,一边侧身向后退,一边死死卡着巴西人向内切的路线,不让对手有起脚射门的机会。此时,昨晚的中巴之战,已经进行到了下半场第30分钟,中国队场上0比3落后于对手,已经失去了理论上的出线可能,但韩鹏并没有放弃。

  因为冯潇霆等三名后卫队员停赛,上场与比利时队一役被“冷冻”的韩鹏得以首发,不过打的并不是他熟悉的前锋,而是跟李玮峰和万厚良一道,出任国奥队的中后卫。中超第一本土中锋,以这样一种滑稽的方式,完成了自己在奥运赛场上的第二次亮相。

  尽管只是“客串”,但韩鹏的表现还算不错,以往对付后卫的经验,让他在面对小罗帕托等世界级前锋对手的时候,不至于太过慌乱。虽然跟李玮峰的配合有些生疏,并且因为造越位配合失误,导致国奥队在上半场丢掉了第一个球,同时在下半场的一次犯规,他又给了巴西队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并由内维斯将球打进。但正如国奥队执行教练殷铁生赛后说的那样,国奥队输在了整体实力的不足,不能把输球的责任归在具体哪名队员的身上,韩鹏自然也不应该成为国奥输球出局的“罪人”。

  事实上,从前锋改打后卫,昨晚与巴西队的这场比赛,反倒是韩鹏在奥运会赛场上表现最好的一次。尤其是在进攻方面,由于不再像以往那样顶在最前头当“桩子”,不用再像以前那样直接跟巴西队后卫直接PK,韩鹏的进攻天分,反而在国奥队的定位球进攻战术中显现出来,几次在对方禁区内完成抢点头球攻门。可以想见,如果殷铁生能早一点将韩鹏回撤到后卫线上,国奥队少了一名蹩脚的前锋,造就一个卡纳瓦罗式的后卫也未可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