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国奥队总结:自身实力不济 管理层领导无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8:0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沈阳8月14日电(记者 张锐)奥运会男足8强全部产生,中国队正如赛前大家所预料的那样没能晋级。这其中虽然有一定的客观因素,但归根结底还是中国队自身实力不足。本次奥运会4支亚洲球队最终小组全部被淘汰,从侧面也直接反击了亚洲足球与世界高水平足球的真实差距。

  翻看中国队的表现,三场小组赛两负一平共积一分,被对手打进6球只攻入1球。即便在面对新西兰这样的弱旅时也险些被对手击败,中国国奥队的奥运会之旅可谓输得彻底。

  为奥运会备战近3年的国奥队打成是着实没有让人想到的,曾几何时奥运4强的口号真切得响彻在我们耳边。为在短时间内让国奥队的实力迅速提升。中国足协曾想出“联赛南北区”“国奥队打亚洲杯”等不切实际的想法。如今这些想法没能实施,反倒是为中国足球省去了一些不必要的困扰。

  其实中国足球最大的问题在于自身,联赛处境尴尬,水平迟迟没有提升,让现役运动员实力日渐平庸。其次,中国足协对年轻足球人才的培养无从落实,对国字号球队的领导上又太过业余,这也是中国足球在近20年中水平不进反退的原因之一。(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