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体警告小心韩端 日主帅豪言:中国女足不难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22:09   新浪体育

  “中国绝对不是难打的对手,我们已经看到了奖牌,只要战胜中国,就可以 去挑战最后两场奥运会的比赛了。”这是日本女足主教练佐佐木则夫在今天于秦 皇岛带队进行训练后对媒体的表态。

  日本《共同社》说,过去中日对阵日本4胜6平16败,中国的实力在日本之上 。但是雅典奥运会之后,日中之间的成绩却是3胜1平1败,形势已经逆转,日本女 足完全有实力战胜东道主中国队。

  今天下午,日本女足在秦皇岛大学里进行了非公开的训练,主要内容是狂练 射门以及针对角球的防守。由于中国女足的身材较高,所以守们员教练还对日本 门将的出击和站位进行了特别的提醒。最后为了准备淘汰赛中残酷的点球大战, 佐佐木则夫还特意公布了点球大战的排名并进行了练习。

  日本《时事社》以《对手的悬念笑容以对》为标题对日本女足的备战进行了 报道,文章说——

  日本女足在下午5时开始于秦皇岛大学的大学球场进行了2个小时的训练,实 战部分是保密非公开的,不过可以从场外听到场内的笑声。显然大胜挪威进入8强 让日本女足上下的气氛变得轻松异常。

  在过去和中国对战,日本是4胜16败6平,最近虽然双方互有胜负,但是在中 国女足更换主教练的6月,日本队以1∶3失利,多少让人感到担心。

  队长池田说:“其实那场比赛我们踢得并不差。”显然日本女足早已经没有 了苦手的意识,她说:“这将是和小组赛完全不同的比赛,我相信中国也会这样 的,最重要的事情是我们要把握住机会。”

  惟一让人担心的是中国的主场气氛,任意球高手宫间绫说:“我担心的是到 时候叫自己的队友,她们会听不到,我并不在意球迷叫什么,集中比赛就成了。 ”

  主教练佐佐木则夫回顾了今年在中国重庆进行的东亚杯后说:“中国不是一 个难打的对手,今年2月我们已经经历了客场的经验,队员们已经适应了这种氛围 ,只要胜了中国,我们就可以挑战最后两场比赛,希望能获取奖牌。”

  中场核心,老队员泽穗希说:“这才是重要的比赛,为了比上次雅典多前进 一步,我们必须取得胜利,为了改变日本的足球历史去取得胜利。”

  日本的体育专门网络对这场比赛进行前瞻性评论的时候这样写到:中国的重 型坦克韩端的个人突破进攻以及突然转换到远端的边路进攻是需要注意的两大恐 怖威胁,和挪威、日本这样的足球不同,中国队踢球的方式完全是一种另类的进 攻,所以这也是对日本女足选手应变能力的终极考验。(周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