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中日战预计首发:铿锵玫瑰亮剑 秘密武器伺候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2:43   新浪体育

  中国奥运军团掀起夺金狂潮,至14日24时,以22枚金牌继续独占鳌头。15日21时,中国铿锵玫瑰也将亮剑秦皇岛,迎战八强战对手日本女足。如果中国队顺利淘汰日本,将是时隔八年之后,第一次在女足世界大赛的半决赛中露面。尽管由于自身实力所限,全队上下出言谨慎,但并不意味着球员们没有夺牌的梦想。商瑞华说:“这几天一位位的奥运冠军刺激了姑娘们,我们希望创造奇迹。”

  整整两天,中国和日本队均如临大敌,训练采取了全封闭措施,甚至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也全部取消。在昨天下午的赛前训练中,商瑞华让休息了一天的主力队员稍微活动了一下,还是无对抗的位置演练,然后进行了定位球和射门训练。最后阶段,老帅专门要求队员练习了罚点球,可以说作好了最艰苦的准备。如果比赛进行到罚点球决胜阶段,徐媛、韩端、李洁、毕妍和张娜将成为罚球手。同时中国队也因为有一位扑点球专家张艳茹而希望大增,不过张艳茹可能只会在点球大战前出场,老将韩文霞凭借着稳定的表现和丰富的经验,牢牢地坐稳了主力门将的位置。

  老对手日本和中国之间可以说是无秘可保。在近年来的交锋中,除了5月份女足亚洲杯中国利用场地的优势,在半决赛3比1战胜日本之外,其余场次均无胜绩。尤其是日本的小球技术和传接球技术更在中国队之上,在某种程度上抑制着女足新兴的技术流打法。另外日本队在5比0大胜挪威之后势头正猛,中国队的取胜王道还是不得不依靠在锋线双煞韩端和徐媛身上,奥运会开幕以来,两人不约而同地进入了最佳状态,这也让商瑞华底牌强硬,此外17岁的娄佳慧和18岁的古雅莎也能给球队带来勃勃生气。

  不出意外得话,女足将沿袭上场打阿根廷时的首发阵容。希望秦皇岛能够再次成为铿锵玫瑰的福地,自热身赛以来,女足已经在这里五场不败,但愿好运能继续延续。

  女足预计首发阵容:

  门将:韩文霞

  后卫:周高萍、翁新芝、李洁、刘华娜

  前卫:张颖、毕妍、张娜、浦玮

  前锋:韩端、徐媛

  (新浪体育刘峰 发自秦皇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