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曼斯基称中国女足肯定赢 女足队员誓言死磕日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4:3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志强 实习生 黄羽然

  相比中国女足顺风顺水的小组第一出线,日本队的出线很是跌跌撞撞。首战被实力一般的新西兰2:2逼平;次战又是0:1不敌美国;只是凭借最后一场超水平发挥,5:1横扫原本在小组中实力最强的挪威队,才勉强出线。不过,就是这最后一场的胜利,让身陷泥潭的日本队拾回了久违的信心。赛后,日本队主教练佐佐木却并没有表现出多少喜悦,因为他已经将目光瞄准在与中国队的比赛,“坚定的信心是我们获胜的原因,中国队具有很高的水平,要对付最近状态和士气都处于巅峰的东道主,得付出更多的努力。”

  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中国队却不敢对这场比赛有丝毫懈怠。尽管赛前多方媒体都认为,以逸待劳的中国队将肯定战胜日本女足,连前女足主帅多曼斯基也认定:“我相信中国队能战胜日本队,进入半决赛!”

  中国女足球员张彤对球队晋级四强更是充满自信,“碰日本队我们太有希望了,日本现在真是烂得不能再烂了,更何况我们上一次交锋是3:1赢的,气势等各方面我们都占有优势。在中国的地盘上跟日本队打比赛,谁不死磕她们啊!”

  但老教头商瑞华依然出言谨慎,他只表示:“我们和强队依然有差距,立足于一点一点往上拼。”中国足协副主席、女足领队南勇则索性给中国女足姑娘们泼了一盆冷水:“面对日本队,我最怕球队有轻敌思想。比赛还没打,高兴个什么劲儿?稍有不慎,就将被淘汰。足球场上是靠实力说话,是靠脚说话。现在还没踢呢,就开始想着进入四强以后怎样怎样了,这不是头脑发热吗?”

  不过,从整体上来说,中国队确是占尽优势。先有亚洲杯上以3比1逆转战胜日本的心理优势;又有状态上佳的韩端对日本矮小后防线冲击的技战术优势;再有以逸待劳的体能优势,中国女足理应赢得比赛。

  女足1/4决赛今日打响

  上海赛区迎来北美德比

  晨报记者孙俊毅报道 15日18点,美国女足将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迎战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加拿大队。

  14日10点半,加拿大女足前往上海体育场适应场地,美国队则在16点45分出现进行训练。

  作为奥运会女足的卫冕冠军,美国队不能拿到金牌就意味着失败,但她们在本届奥运会小组赛上的表现并不出色,首轮两球落败于挪威,第二场比赛也仅一球小胜日本。不过从历史战绩来看,美国队占据绝对优势,2003年至今两队共交手7次,美国队全部取得胜利,进18球失2球。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今年6月21日,美国1:0小胜加拿大。

  今日另外两场四分之一决赛是巴西VS挪威,瑞典VS德国,强悍的德国和巴西有望在半决赛中相遇,而中国如果能战胜日本进入四强,半决赛将遇到美国与加拿大的胜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