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防不足暴露日本两软肋 中国女足有望跻身四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1:30   长江商报

  据新华社电 三战拿到7分,昂首闯入8强的中国女足回到熟悉的秦皇岛以逸待劳,与日本女足的较量可望一举获胜跻身四强。 

  日本队出线似有运气成分,小组赛前两战打得并不好:2:2被新西兰逼平,0:1不敌美国,最后一战却“超水平发挥”赢了本组最强大的挪威队。整体看来,这支球队与征战亚洲杯的队伍没有太大变化,球员技术细腻,崇尚地面配合,但日本队前两战也暴露了后防两肋空隙较大、防空能力滞后的不足。 

  相比之下,回归秦皇岛的中国女足仍然占据优势。心理方面,中国队刚在亚洲杯半决赛上实现逆转击败日本,这势必会给日本队留下心理阴影;技战术方面,韩端的强势回归也足以震慑日本女足稍显瘦小、低矮的后防线;再从赛程上看,中国队回到秦皇岛以逸待劳,而日本队小组赛最后一战远征上海,随后再返回秦皇岛,舟车劳顿对球队体能也会有些不利影响。 

  中国女足虽然在三场小组赛中暴露了中场组织不力、回防较慢的缺陷,但只要在比赛中限制住日本队泽穗希的发挥,中国女足必将昂首跻身四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