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女足主帅:要赢球得100%努力 最怕中国第12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2:0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鲍良秦皇岛报道 8月14日的秦皇岛,采访女足的记者像是突然失业了。中国队封闭训练,日本也更改了比赛训练场地和时间,谢绝媒体采访;这一天并没有如记者所料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主办方宣称,新闻发布会是一支球队抵达一个新赛区才举行。中国队在这里2比0击败了阿根廷,日本则踢过两场小组赛,因此她们很乐意和主队一起保持“无线电静默”。但是,平静是表面的,日本对取得比赛的胜利无比渴望,不过,日本媒体说“比赛的火药味可能较之以前有过之而无不及。”他们甚至还提出8月15日是日本“战败投降日”,更给比赛增加了玄机。

  主教练佐佐木则夫对击败中国队充满信心,“很荣幸能和东道主球队相遇,这意味着有很多人会关注这场比赛。中国队调整很大,这一点我们必须加以留意。”不过,他强调,“首先击败中国队,然后再考虑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半决赛和决赛)”。日本队长池田浩美说:“既然到了这里,那么我们就想更上一层楼”。由于杀入1/4决赛,日本的一些家属团也来到了秦皇岛,对挪威打入1球的大野忍的父母已经来了。“我感到非常高兴,因为我的父母也将看到我的表现,我将把得分看成献给他们的礼物。”她同时表示,大胜挪威后,日本在应付身体比自己强大的球队时有所进步,“她们之前已经出线,不需要像我们这样竭尽全力。但是我知道,她们并不想输这样多把自己送到巴西队面前。也就是说,这场比赛的锻炼价值对日本很重要。”在今年重庆进行的四国赛上,日本3比0击败了中国队,大野忍梅开二度。

  虽然日本女足近些年的表现比中国队更好,但是,面对士气如虹的东道主,一些日本媒体都很担心,“这场比赛,中国女足的表现十分出色,如果想要赢球,就要付出100%的努力。”中国球迷被看作是中国的第12人,而日本球员更习惯的是没有观众的比赛,因为在日本的联赛中,观众寥寥,通常只有几百人,而秦皇岛将有三万人。“她们不会支持我们的,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必须保持平和的心态,否则,比赛没开始,我们可能就输了。”中场的加藤与惠说。

  秦皇岛对日本女足来说绝非福地。8月6日晚她们的奥运之旅在这里起航,没想到却被弱旅新西兰队先声夺人,日本一度以0比2落后,最后凭借点球和定位球配合扳平。第二场比赛,日本在控球占优的情况下,面对体能充沛的美国一球小负。也就是这场比赛之后,佐佐木宣布要击败挪威夺取出线资格,这一度被记者们认为“不可能”,挪威队曾在小组赛2比0击败美国。但日本做到了,5比1的比分是本届女足赛事最大悬殊的比分,这让日本球员引以为豪。

  抵达秦皇岛之后,日本的主要训练则是调整为主。在这样密集赛程的赛会制比赛里,保存体能已经成为每支球队必要的策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