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迷跪求谢亚龙别管女足 龙王避嫌不与女足说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2:3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祝岚达秦皇岛报道 对日本是淘汰赛的第一场,也是绝对的生死战,输了就输了,没有任何后悔的机会。而面对这样一个重要的比赛,足协的几位大员悉数到场,不过,和以往不同的是,谢亚龙没有说一句话。

  把日本女足踩在脚下

  14日下午国奥队总结会结束后,全队回到了北京,依海而建的海景假日酒店只剩下了中国女足,巴西队也更换赛区搬出了酒店,她们所在的八层住进了复赛的尼日利亚队,6层也搬来了喀麦隆队。日本女足昨天抵达了海景假日,不过,她们住在5层,比住在9层的中国女足低了4层,而且,整整一天,中国队都没有碰见她们“脚下”的日本女足的队员,两支队伍的作息正好错开了,整个酒店里只有中国女足是唯一没有挪窝的球队。

  上午女足开会,总结了对阿根廷队的比赛,商瑞华总结了球队比赛中的得失,好的方面在于队员们还是能够按照教练员的部署去进行比赛的,也基本打出了教练的要求,商导也表扬队员们“把自己的特点打出来了,我们平时训练的东西也能够在场上反映出来”,但是也要看到中阿比赛队员们在开始阶段和最后结束阶段都发挥不佳,这与队员们开场注意力不集中,以及结束前比分领先后有所放松有关,但是在对日本女足的比赛中“不能出现这样的情况”,这也给队员们敲了警钟。

  在结束小组赛比赛后,女足和日本队同时对对手表示了乐观,而女足队员都对亚洲杯的手下败将感到轻松,这并不是一个好的信号,南勇和商瑞华也在会上给队员们说:“比赛还没打高兴个什么劲儿?等赢了再高兴也不迟,能进入八强的队伍实力都不弱,日本女足的实力不可小视。稍有不慎,就将被淘汰。”毕竟,我们在东亚四强赛的时候也曾0比3输给对手,队员们也开始端正态度,对日本女足重视起来,队长李洁说:“她们的技术和整体都很好,我们要做的就是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和优势”。

  球迷跪求谢亚龙别管女足

  谢亚龙没有参加女足的会议,国奥队离开秦皇岛后,根据总局的要求,作为足球项目管理中心的负责人,他还要督战中国女足的比赛,但是他没有干预女足的训练、开会和比赛,因此两天他都没有出现在女足的视野中。14日只是在晚饭的时候,他才与女足一同进餐,但是他没有讲话,也没有跟队员进行个别交流,只是与商瑞华和教练组聊了一会儿天。一个细节是,在国奥对巴西甚至在上海赛区,球迷都在高喊“谢亚龙下课”,甚至赛后有球迷跪求谢亚龙“不要干涉女足,让女足继续前进”。现在,谢亚龙已经被看做“灾星”,所以,他的行为也被外界看做“避嫌”。

  13日晚中国国奥与巴西国奥比赛中,中国女足全部到现场观看了比赛,尽管0比3输掉了比赛,但赛后南勇带着女足全体工作团队在门口迎接国奥队,当时女足队员们还没有回来,商瑞华、朱和元等教练组和女足工作人员十几个人,在酒店门口站成两行迎接国奥队回来,女足球员们表示:“这是一种礼节,头天他们也列队欢迎我们,虽然输了,但是这个时候他们特别需要鼓励,礼尚往来。”

  三巨头聚首秦皇岛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杨一民也作为奥组委的官员身份来到了海景假日酒店,足协“三巨头”上一次聚首,正好是一个月前的7月13日在延边,但是这次在秦皇岛三位副主席没有开会,二是各有分工谢亚龙把工作重点放在国奥的收尾事情上,南勇需要备战15日的比赛,杨一民协调赛区与FIFA的关系,工作没有交集之处,更没有“密会”。

  14日中午按照FIFA国际比赛的规定,赛前各队都要开一个新闻发布会,但是奥组委没有这样的硬性规定,按照奥组委的要求,每支球队在每个赛区只需要开一次赛前发布会,中国女足在上场对阿根廷女足已经在秦皇岛开过了,因此没有接到赛前开发布会的通知。而最后组委会在征求各支参赛队伍的意见后统一取消了女足八支队伍的发布会。

  女足队员安排在下午5点半开始训练,但是不像日本女足那样还需要适应场地,女足把球队拉到了开车仅10分钟的秦皇岛足校内封闭训练,而女足在秦皇岛奥体中心还从未输过,女足上下都希望这次奥运会的四分之一决赛能够延续好运。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