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打日本速度最重要 体能差不多比谁意志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3: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蕾仕秦皇岛报道 结束训练回到酒店,已是晚上8点,用过晚饭商瑞华开始准备第二天比赛的计划和预案,这是老帅的习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明天的比赛我们不会轻松,但是我们会利用好自己的优势”。

  《足球》:上轮结束后如何给队员们做动员的?

  商瑞华:对于能够留在秦皇岛进行下一轮比赛,我们都很满意,队员们也知道下一场比赛才是关键,从13日训练开始全队就进入备战状态,这些队员打的比赛很多,她们知道调节自己。

  对日本队很熟悉了……

  应该算是老对手了,最近一两年队员们打日本队的经验比我还多(笑),光是今年在重庆东亚四强赛上和亚洲杯就打了两次,我只是打了亚洲杯半决赛。我也拿到了日本队这次奥运会的小组赛比赛录像,跟亚洲杯的阵容相比没有变化,那大野忍等几个主力队员都踢得不错。

  技战术上呢?

  日本进步很快,在整体和技术上都比我们要强,特别是中场的控制上,我们要能够制约她们的发挥,如果比赛被她们控制就不太好打。日本队员在前场的配合威胁很大,我们在防守上也要有针对性。

  我们的优势在哪里,如何击败对手?

  我也跟队员们说了,比赛要打出我们的特点,把身体和速度的优势体现出来。我们队员的身体比她们好,而且能够打出速度来,日本队员较矮,身体不够强,速度也不够快,我们要赢得比赛,就要把优势发挥出来。在亚洲杯上,我也尝试了打高球,但更重要的还是速度。

  前两场体能出了点儿问题,体能上准备得怎么样?

  当时在天津,天气太热,场内闷热,对队员的体能是个很大的考验,但是在秦皇岛天气就凉快很多,会好一些,这样的赛制对双方都是一样的,日本队在小组赛出来后,也会有体能问题,就看谁的意志更坚强。

  离四强目标越来越近,您心情如何?

  怎么说呢,还是对比赛想得更多一些,别的还没来得及想(笑),我会平静下来把可能出现的情况都过滤一遍。打到现在这个地步,谁心态好一些谁就能发挥出来,我希望队员也能够平静下来。明天比赛时间是晚上9点,我会在上午带她们去附近森林公园走走,让她们看着自然景色,对她们心情平静有好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