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承鹏:停写国足是逃离臭水沟 我还要写最后10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8:41   东方早报

  我错了,我赌伟大的国奥一定能进前八,如果不进,我就停写中国足球,国奥果然跟我赌气,0-3输给小罗带领的巴西国奥,我也只好88了。

  昨天凌晨湖南卫视的《奥运健谈》直播了一个“李承鹏停写中国足球”新闻发布会,采用了由黄健翔扮演女记者向李大眼提问的形式,由于时间有限和照顾主流,所以有些话没有说完全,现追补一下:

  问:网上风传,李承鹏这次真的挥泪离开中国足坛了吗?

  答:是“上岸”不是“离开”好不好。足协机关报记者吧,怪不得要用“挥泪离开”这依依惜别的字儿,都18年了,您不能要求我一辈子泡在这臭水沟里吧,这叫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弃暗投明,也许我奔不到幸福的彼岸,但我总能保全一点正常人类的生活吧。

  问:中国足球虽然水平有所欠缺,但这些年你通过骂它挣到了房子、车子、票子,不仅能养家糊口而且还出了名,你不觉得你忘恩负义吗?

  答:您是陕西省林业厅来的吧,相当于说“打虎派”傅德志和李评靠骂了华南虎出了名挣了实惠还不感恩林业厅和“华南虎”,是谓不仁不义;也相当于高贵文人说周树人通过骂人当了大学教授挣了好多稿费还树了名声所以应该感谢万恶的旧社会。

  当然我到不了那个境界,但你们家那足球踢得那么臭我都能评出万般花样,要是我换一正常点的行业岂不更出名吗,比如说我不评足球去评足浴了,呵,都归中国足协管,看过那条短信吗——“河里生灵奇异死亡,两岸居民纷染怪病,庄稼基因变异,是农药残留还是生化危机,敬请收看本台科学探索节目揭示真相”。哦,国足在洗脚,我这是怕你们才躲到上游了。

  问:跳水的离不开水,跳绳的离不开绳,你离开中国足球能混得好吗?

  答:跳水的确实离不开水,跳绳的确实离不开绳,可您那行业是跳楼啊。我玩不过你们,我投降还不成吗。

  问:你真的一篇都不写了吗,可昨天我看见你在评论体操夺冠时最后还带了一段讽刺挖苦中国足球的文字,这是不是在炒作?一个爷们说话可要算数的哦,你说过国奥不进前八就不写的哦,告诉我们一个准确的日程正式停写中国足球。

  答:我一直以为我是最着急离开中国足坛的,想不到有人比我还着急,您和谢主席真是太关心我的动向了。你们现在是不是特别矛盾特别痛苦特别逻辑混乱,一方面认定我跑到社会上去肯定混不开,另一方面又使劲地想我赶紧滚蛋。这思路好比老鸨,一方面对没钱的客人夸本店全世界最好,一方面又恨不得没赚头的丫赶紧滚蛋。你可以看看我前一篇声明,我肯定会停写中国足球,但要是你们家足球动静闹大到社会杂文范畴了,可就怪不得我这个“雷人”了,我的职业球评人生涯结束了,我的社会杂文生活开始了。

  我还得花点篇幅把中国足球那些破事抖落清楚,也许就最后七篇吧,套用《七宗罪》的意思,因为中国足球实在罄竹难书,其实我想最后写十篇,那三篇我暂时不写,当作孙悟空脖颈后面三根救命毫毛,关键时刻再用。

  问:啊,您还要写十篇啊……你,你,你不是说……

  答:特别着急是吧,特别遗憾是吧,特别想封住我的嘴和笔吧?现在就放过你和谢主席?美不死你们了还,我那么鸡贼,撤的时候一定也会扔颗雷,我骂你们是给你们面子,以后你们就没这个机会了,珍惜。

  问:最后总结一下你18年来的中国足记生涯吧。

  答:当足记是因为它挺好玩的,后来才发现其实我被它好好玩了。

  问:看来你有些悲愤……

  答:我一点都不悲愤,谢谢把没什么幽默感的中国人培养出那么多幽默感,中国足球得活着,活着能给人民带来团结,还有哪件事情能像中国足球这样让亿万群众达成如此的共识啊,它为和谐社会做出了贡献。

  问:你的球评还是那么不着调,能简短评价一下中巴之战吗?

  答:我觉得谢主席是个天才预言家,正如他预言的——我们不仅打出了预期中200%的水平,而且还追加了50%,我们也确实让巴西队怕了,开赛五分钟后罗纳尔蒂尼奥就假装场边喝水愤怒责问邓加,“罗格不是说本届奥运会武术不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吗?”……

  问:凡比赛就有赢有输嘛,不是有句行话“足球是圆的”吗?

  答:“足球”是圆的,可“中国足球”是方的,“中国足球”根本就不是足球,是蹴鞠。

  问:你设想过当足协主席吗……

  答:这事我还真问过上帝了,上帝看了我半天,说:“亿万年来,跑到我这儿来的都是求长生不老的,想不到你个傻瓜却是来找死的。”

  (湖南卫视字幕拉起,最后“鸣谢屡战屡败的中国足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