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场战报-泽穗希头球破门 中国女足0-1暂落后日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21:4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21:00,2008北京第29届奥运会女足1/4决赛展开,中国女足在秦皇岛奥体中心对阵日本女足,胜者将晋级四强。第14分钟,日本队利用一次角球机会邮泽穗希头球破门,半场战罢,中国队暂以0-1落后。

  开场后日本率先给出攻击姿态,短时间内多次采取直传,打中国队防线身后的意识很明显。第4分钟,韩端与徐媛在左路配合,后者突破时被拦截,日本迅速打出反击,大野忍右路停球摆脱后快速内切,禁区前低射被张燕茹横身封出。与日本队力求为比赛提速相对,中国队开局阶段则比较求稳,重心在于防守。第10分钟,裁判判定李洁禁区前犯规,日本获得任意球,宫间绫球传禁区右翼被破坏;日本队迅速再形成冲击,安藤梢右翼小角度扫射偏出。

  比赛进行一刻钟后,日本队连续获得左翼角球机会,并取得入球--宫间绫将球传至禁区中路,泽穂希抢点头球破门,日本队1-0领先。这是泽穂希本届奥运会上打入的第3球;中国队在角球中的防守出现了一定问题,抢点保护不够坚决。失球后中国队依然未能迅速进入自己的节奏,虽然数次形成大脚前传,找到韩端,但效果并不好。第22分钟,中国队前场右侧界外球传出,刘华娜突入禁区后传中,韩端准备不及,未能完成接应。

  第24分钟,日本队右翼任意球传中,中国队防线将球顶出,大野忍禁区外转身攻门放了高炮。2分钟后,大野忍中路带球快速突进,禁区前攻门被张艳茹没收。第28分钟,中国队左路冲击形成传中,徐媛停球略大,形成传球效果,但张颖攻门又被防守球员挡出。在中前场配合上,中国女足与日本队相比已有较明显的差距。第31分钟,永里优季进攻中有故意手球动作,领到黄牌。第35分钟,中国队右翼任意球冲吊日本禁区,日本门将福元美穗击球不远,徐媛禁区线附近抢射放了高炮。

  第36分钟,中国队左翼渗透,张颖将球交入禁区,徐媛跟进稍显不及,被对方门将出击将皮球没收。第38分钟,中国队中场传递失误,永里优季得球后迅速转身远射,张艳茹倒地将球封出。第43分钟,日本队中路渗透形成威胁,永里优季转身突入禁区右翼,大力攻门稍稍高出。1分钟后,日本队防线失误,池田浩美回传时,门将福元美穗已跑出,皮球直接偏出底线,险些送出乌龙;中国队角球开出在日本门前形成混战,李洁抢射高出。

  中国女足出场阵容:1-张燕茹;15-周高萍、5-翁新芝、3-李洁、14-刘华娜;4-张颖、7-毕妍、6-张娜、11-浦玮;8-徐媛、9-韩端

  日本女足出场阵容:1-福元美穗;2-近贺由佳里、3-池田浩美、4-岩清水梓、7-安藤梢;14-矢野乔子、8-宫间绫、10-泽穂希、15-阪口梦穗;11-大野忍、17-永里优季

  (木之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