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重演四强赛尴尬一幕 最不该输的战役却遭完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22:55   新浪体育
女足重演四强赛尴尬一幕 最不该输的战役却遭完败
女足重演四强赛尴尬一幕

  说起中国足球的福地,相信很多人第一个就会想到沈阳——五里河见证了中国队世界杯梦想的实现、奥运历史首球的诞生。不过,在中国女足球员看来,秦皇岛奥体中心是她们心中的福地。然而,很遗憾,她们在秦皇岛的不败记录被日本女足终结了。

    视频-女足1/4决赛中国vs日本 日本强力头球首开纪录

    视频-女足1/4赛中国0-2日本 快马半场奔袭致命一击

  2007年奥运测试赛,中国女足首战4比0大胜泰国,之后又以3比1击败意大利。两场比赛中,主力前锋韩端攻入了三球。然而,本场与女足争夺四强名额的比赛中,韩端就没有这样的运气了,她和徐媛都被对方盯得死死的,甚至连一次射门的机会都没有捞到。

  在女足奥运备战期间,中国女足在秦皇岛进行了4场热身比赛,成绩是2胜2平。两战新西兰,分别以3比1和1比0获胜;与尼日利亚2比2握手言和;奥运前的最后一场热身与劲敌美国队0比0战平。

  不算上本场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国女足在秦皇岛的6场比赛中取得了4胜2平的骄人战绩。然而,今晚她们却输掉了最应该赢的一场比赛。因为,现在的中国女足最需要大赛的胜利来提升士气,需要这样大赛作为发展的契机。但很遗憾,“四强魔咒”又一次在中国女足身上应验了。

  纵观整场比赛,中国女足可以说是完败给对手。90分钟内根本没有获得绝对的射门机会,头号前锋徐媛和韩端,包括女足全队都完全被对手给研究透了。而在防守角球的过程中,浦玮的盯人失误让自己主场饮恨,也失去了继续作战的机会。

  这一幕很容易让人想起今年年初的东亚四强赛,当时的中国女足同样是90分钟内不见有效射门。本场0比2的比分,并不是双方差距的完全反映,实际上日本女足的射门得分机会不下10次,她们控制了整场比赛的节奏。

  赛前,很多人都愿意提及亚洲杯上的逆转之战。此番对垒,商瑞华复制了亚洲杯的换人策略,王丹丹披挂上阵。不过,“丹哥”上场之后并没有发挥出作用,而女足整体也没能表现出压出去放手一搏的姿态。

  需要指出的是,日本女足的技术依旧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流畅的配合要比中国女足好得多。不要忘记,技术优势曾是中国女足立足之根本。现如今,昔日的华彩已经成为全场的劣势,而日本女足则偷师学艺,来了一次反戈。

  一场比赛失利,我们也不要完全抹杀女足的进步。坦白讲,女足的技术风格较之以往似乎有了一些眉目,只能说复兴的道路依旧漫长。用商瑞华的话说,我们已经具备与列强抗衡的能力,但没有十成的把握。

  (冰雪)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