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端空有绝技却无从发挥 战术输球显中日足球差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23:01   新浪体育

  这是一场知己知彼的比赛,从实力上讲,日本队的优势是整体的传控球能力,而中国队的优势是两名世界级的进攻队员,如果双方四平八稳的较量,最后一定是中国队的韩端和徐媛解决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日本队只能制造混乱,于是日本队开场后就将比赛带入高节奏,这样她们的技术优势就更加明显。

    视频-女足1/4决赛中国vs日本 日本强力头球首开纪录

    视频-女足1/4赛中国0-2日本 快马半场奔袭致命一击

  然而这不是日本队获胜的唯一原因,她们加快比赛节奏不仅解决了自己的进攻问题,也解决防守问题。在一对一的较量中日本队的后卫根本不是韩端和徐媛的对手,但是皮球不能到韩端和徐媛的脚下,这两个人的威力就无从发挥,再将这两个人顶在危险区域以外,她俩的威力又再次打折。

  中国队显然对困难准备不足,率先开球的中国队第一脚就表达了自己的思路,毕妍与徐媛开球后直接一个大脚吊给前插的韩端。中国队的优势在于徐媛和韩端两名前锋的个人能力,因此只要将球输送到对方的腹地,攻破日本队的球门不成问题,商瑞华同样很清楚自己的优势所在。因为有了姚明,所以总想把球直接吊到篮下,但是足球没有这么简单。

  开场10分钟后,日本队主帅佐佐木清楚的表达了自己严防韩端和徐媛的战术思路,顶出来打,把战火烧到中国队的半场,而不让韩端和徐媛在进攻区域内拿球。

  比赛进行到第12分钟,韩端才第一次拿球,她背身拿球回做徐媛,徐媛分到左路的空当,虽然力量稍大左前卫张颖没能拿到皮球,但是只要韩端和徐媛拿球,中国队进攻的威力自然就出来了。不过,由于比赛的节奏太快,中国队的技术不如对手的弱点变得非常明显,甚至一向以技术好著称的浦玮在快节奏下都不断的被断球和出现传球失误。由于无法控制住皮球,中国队的进攻组织出现了困难,后场很难顺利的将球输送到徐媛和韩端的脚下。

  第17分钟,游弋到左边路的韩端终于舒服的拿了一次皮球,不过面对两名球员的包夹,韩端在左侧边路两次传中都被挡了出来。第35分钟,浦玮在前场争得一个任意球机会,皮球吊入对方禁区后中国球员身材上的优势就出来了,徐媛在禁区外抢到第二落点远射打高。这虽然是中国队第一次射门,但是这次射门清楚的显示,只要将球打到对方的禁区,日本队就顶不住中国球员身体上的优势。

  第45分钟,日本队后卫与门将配合失误送给了中国队一个角球,毕妍开出角球后韩端在两名后卫的夹防下抢到第一落点,后点的张颖打门没能踢正部位,李洁混战中射门打高了。这一次进攻再一次证明了中国的优势所在,只要将球打到日本队的禁区,中国队在身体的优势就会十分明显,尤其是像韩端这样的强力前锋。

  下半时十分钟左右中国队连续调整了娄佳惠和王丹丹两名左路球员,商瑞华逼出来打的思路很明显,而且很明确在两个边路安排球员把球输送给禁区内的韩端。

  第78分钟,徐媛接界外球制造角球,毕妍右侧开出角球后,这一次又是韩端甩开防守队员头球攻门,不过运气不佳的她一头将球顶在后卫身上,而浦玮的倒勾又打高了。第84分钟,韩端接到娄佳惠的传后将球领了一下起脚打门,这一次是日本队的门将飞身将球挡出。

  商瑞华看到了自己的被动所在,他不断的调整就是想将战火烧到对方的半场,让他手下的两名世界级前锋发挥威力。不过,下半时的调整并不成功,韩端在日本队的禁区里获得的机会实在太少了,她没有获得更多的机会对展示自己的能力,日本队的主帅佐佐木成功的限制住了他最为头疼的中国队员。

  中日之战从心理较量到战术水平都是近年来中日交锋中水平最高的一次,这样的比赛也配得上奥运会的四分之一决赛。

  这场比赛中国女足输球,输球的原因并不是哪个球员发挥的多不好,而是中国和日本两国对足球理解的差距,日本人用合理的战术让自己的优势尽情的发挥,但是中国队却受制于对手,没有打出自己的东西。

  如果说国奥输球是中国足球混乱的表象,那么中国女足的完败则是中国足球深层次的失败。在中日女足的这场较量中,韩端的优势就像篮球场上的姚明,但是在足球场上日本人却用一群小个子成功的扛住了姚明。

  中国足球输了,这一次连女足这块遮羞布都被撕下了,而撕掉者却是长时间以来一直被我们踩在脚下的日本队。面对一场有力使不出的比赛,中国足球需要真正的沉思,需要真正的做事,如果我们不能踏踏实实的以科学的态度来从事这项运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等到的还将是一次又一次的耻辱。

  (西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