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克隆大赛不进4强魔咒 9年宿命何时迎华丽转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23:08   新浪体育

  1999年世界杯亚军,这是铿锵玫瑰留给人们最后的辉煌记忆。此后,中国女足开始呈现疾步下滑的趋势。在不断落寞饱受争议之时,一个在世界大赛中淘汰赛首轮即遭淘汰的魔咒,已经缠绕了中国玫瑰9年的时间。今晚,在福地秦皇岛奥体中心,商瑞华率领的中国女足却依旧让魔咒缠身。

    视频-女足1/4决赛中国vs日本 日本强力头球首开纪录

    视频-女足1/4赛中国0-2日本 快马半场奔袭致命一击

  小组赛结束,中国女足以小组第一身份昂首晋级,并幸运地挑中了日本作为淘汰赛的对手。之所以说是“幸运地挑中”,除了八强当中日本队相对较弱外,小组末轮错综复杂的形势,让濒临淘汰的日本女足以小组第三身份出线,令中国女足避开了C组的第三名朝鲜。

  对阵日本,一下子让女足姑娘们看到了晋级四强的曙光。尽管近几年的时间内一直被对手压制,但亚洲杯半决赛上的逆转,让姑娘们找回了昔日的自信。然而,当比赛开始后,你就会发现这些姑娘恐怕要食言了。从比赛一开始,中国女足就被对手的节奏给控制住了。整场比赛都觅不到绝对的射门机会,除了上半场那次角球连续三次射门制造威胁外,几乎都是无效射门,可以说这又是一场完败。

  中国女足,这支曾经的世界劲旅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遭遇惨败,在8支球队参赛的情况下,无缘出线四强梦碎。刘爱玲、孙雯“铿锵一代”的女足队员完成了谢幕演出。2003年美国世界杯,马良行率队小组第一晋级,然而遭遇加拿大被对手一记头球偷袭得手,无缘四强。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足更是一败涂地,0比8负德国是永远都抹不去的耻辱记忆。也正是八球的惨败让张海涛的球队被小组淘汰出局;2007年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多曼在一定程度上奏起了铿锵的前奏,然而出线之后遇挪威,又被挡在了四强之外。

  商瑞华接手之后,中国女足渐有起色,而本届奥运会则被看作是玫瑰重新崛起最好的契机,进入四强无疑将具有更大的鼓舞作用。如今却负日本被淘汰出局,可以说丧失了这个历史赐给的良机,而队内不少队员进住北京奥运村的梦想也破灭了。

  中国女足晋级未果,夺牌梦想让人感觉到一种放卫星的味道。世界大赛“不进四强”的宿命依旧持续,将首轮淘汰赛即遭淘汰的魔咒甩在身后的理想只能再次等待了。复兴的道路注定是漫长的,中国女足何时能迎来了一个华丽的转身?

  (冰雪)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