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阳:频繁换帅换来了什么 中国足球该洗牌重来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23:5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21:00,2008北京第29届奥运会女足1/4决赛展开,中国女足在秦皇岛奥体中心对阵日本女足。第14分钟,日本队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由泽穗希头球破门,第78分钟,永里优季单刀建功,全场比赛中国女足全面落后,最终以0-2完败日本,无缘四强,这也是中国女足自1999年美国女足世界杯夺得亚军后连续9年无缘世界大赛四强。赛后,新浪体育在第一时间连线了著名足球评论员徐阳,请他对女足及中国足球进行了点评:

    视频-女足1/4决赛中国vs日本 日本强力头球首开纪录

    视频-女足1/4赛中国0-2日本 快马半场奔袭致命一击

  从比赛来看,中国女足确实是在全力以赴地拼,精神值得赞赏。从她们身上也些许看出了成长的希望。不过,奥运会4场比赛,与诸多强队交手,从中还是要看到很多不足的地方。本场与日本一战,技术能力的差距非常明显,简直不在一个档次上。这场球我们输就输在了技术上,对手的传接球水平明显强于中国女足。

  至于商瑞华,他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使命。这么短的时间内能把女足捏合成这样,已经相当不容易了。让我们仔细回想女足这几年,从马良行、多曼、伊丽莎白,上演了多少换教练的闹剧。总是处于一个动荡的情况下,根本没有专心研究技术、战术。等到大赛来临的时候,惟一能做的只能是临阵磨枪。没有达到真正的水平,到关键比赛的时候问题就都暴露出来了,而这个问题却是之前问题的积累。

  为了奥运会,男女足都下了很大的功夫,挑选教练、更换教练,但最后换来的是什么呢?足协、足球从业者,我想都有责任,大家不要相互推卸责任。不管将矛头对准谁,谩骂是解决不了任何问题的。也不是一两个人下课就能解决的,关键是我们需要找到一条真正适合中国足球发展的道路。

  要想中国足球水平的提高,必要要有长期的规划,只有这样才会有短期的行为,否则永远都完成不了这种目的。我想不要用中国足球赌明天了,现在的结果是两败、三败具伤,而最受伤却是中国足球,是那些关心中国足球的球迷们。不能再让球迷伤心下去了,等到没有人去骂,去关注,那中国足球也就彻底消失了。中国足球真是到了一个不破不立的时候,该洗牌重新来过了。

  按照中国足球目前的发展规律,出现什么样的情况都是正常的。现在只有把心踏实下来,而带领中国足球走出来的领军人物,应该是真正懂足球的人。从今天日本女足的表现风格,可以看到日本男足、国奥甚至是国青的风格,都是这种踢法。发展的道路在哪儿?需要真正懂行的人、需要所有的足球同行一起努力。

  球迷们骂是完全可以接受的,而足球人相互指责的话,则就是是悲哀的事情了。中国足球该清醒了!

  (徐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