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瑞华:技不如人输得心服口服 坚信女足重现辉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0:05   新浪体育

  中国女足以0-2不敌日本,连续9年无缘世界大赛四强,这对中国足球而言也是一个打击。在本场比赛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帅商瑞华表示输得心服口服,日本打出了世界一流的水准,而如果中国女足坚持正确的方向,坚信总有一天会重现辉煌,打进四强。

  商瑞华带着队长李洁出席了赛后新闻发布会,毕竟输了球,商瑞华的表情比较沮丧。随后商瑞华对比赛作了点评,“我们输得心服口服,日本队发挥非常出色,确实打得好,打出了世界一流水平。我们输了,承认技不如人。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实力是决定一切的。”

  谈到中国女足发展方向以及自己的帅位问题时,商瑞华笑着答道:“我还没有老呢,跟年轻球员在一起我也变得年轻了。”而对于中国女足的前景,商瑞华也中肯地评价道:“我们确实是技不如人,从能力比,我们与日本有差距,中国女足还没有达到见谁灭谁的地步。”

  在谈到如何发展中国女足时,商瑞华再度表达了对日本女足的欣赏,“我非常欣赏日本女足的风格,她们的技术比较出色,讲究配合和技术,是亚洲球队的发展方向。她们在人才的选拔体系方面、基本训练方面,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虽然我们不如对手,但我也对我们的女足抱有希望,只要我们坚持正确的方向,总有一天会重现辉煌,打进世界大赛四强。”

  队长李洁在发布会上也表示,“奥运会虽然到此为止,但我们所有队员都尽力了,我们的备战也经历了一两年时间,全队上下所有人都非常团结,没能打进四强确实感到非常遗憾。”而在被问到是否会就此退役时,李洁说道:“还不知道呢,要看接下来的进展。”

  (新浪体育刘峰发自秦皇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