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社:女足双箭头遭冰冻 中国足球告别奥运舞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0:2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21:00,2008北京第29届奥运会女足1/4决赛展开,中国女足在秦皇岛奥体中心对阵日本女足。第14分钟,日本队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由泽穗希头球破门,第78分钟,永里优季单刀建功,全场比赛中国女足全面落后,最终以0-2完败日本,无缘四强,这也是中国女足自1999年美国女足世界杯夺得亚军后连续9年无缘世界大赛四强。日本将在半决赛中对阵美国。

    视频-女足1/4决赛中国vs日本 日本强力头球首开纪录

    视频-女足1/4赛中国0-2日本 快马半场奔袭致命一击

  赛后三大社发表了评论——

  法新社:中国足球退出奥运舞台

  泽穗希和永里优季的进球帮助日本队成功晋级奥运会女足四强,而倒在她们脚下的是东道主中国女足。

  日本拿下这场两球的完胜之后,她们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卫冕冠军美国队。而女足出局之后,也标志着中国足球彻底退出了这届本土举办的奥运会舞台,之前中国男足国奥队小组未能出线。

  美联社:女足辜负现场热情球迷

  日本2-0战胜中国闯入了奥运会女足四强,半决赛将碰到美国队,日本和美国在女足小组赛中就曾相遇,结果是美国1-0小胜。

  在秦皇岛奥运中心球场,29000名热情的中国球迷在现场为女足姑娘们加油助威,每一次中国队打出好的配合,观众席上就会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国队加油”的喊声全场都没有停息。可最终女足并没有让现场球迷献上一场胜利,倒在了半决赛之外。

  路透社:中场失控前锋被困

  泽穗希开场不久的一次进球为日本取得领先,下半场后半段永里优季单刀建功为日本队取得2球领先,中国队在这场全国瞩目的女足四分之一决赛中两球完败。

  本来至少应该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但日本队本场很好的控制住了中场,让中国队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同时日本队的后卫线也密切配合,彻底把中国两位能力出色的前锋韩端和徐媛冰冻。

  (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