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媛:日本队是我们学习方向 浦玮:非常享受过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0:56   新浪体育

  中国女足的奥运之路戛然而止,0比2负于日本是一个正常的结果,对于铿锵玫瑰来说复兴之路漫漫而又遥远。不过在这次奥运会上,女足却收获了一位“小孙雯”,她就是重庆妹子徐媛。徐媛在奥运会上独进两球,成为中国女足的头号射手。对于自己的未来,徐媛有什么期待呢?“我更看到了我的不足,比如说在身体和力量上就很吃亏,跟以前老女足相比,我还差得远......输给日本真是太遗憾了。”

  赛后第一时间,徐媛向记者表示:“在自己的主场输球真是太遗憾了,我们有天时地利和热情的球迷,但是辜负了球迷的期望。我们所有队员都拼了,但是这个晚上,胜利却不属于我们。”输球之后,徐媛的心态还是比较淡定,“日本队整体发挥得比我们好,她们的传接球好,而且相互之间距离保持得很好,所以小配合非常娴熟。这是女足发展的方向。”自老帅商瑞华上任以来,一直就致力于让技术流足球重归女足,“我们和日本的打法很相似,都是打脚下,打地面,日本足球给了我们很多启示。”对于自己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徐媛感到满意,“我第一次打这样的大赛,有两个进球觉得非常满意。但是自己也有不足,就是在身体和经验上,以后要学习的东西还是很多。”

  上半场徐媛的位置有些后撤,更多时候处于前腰位置上,对此徐媛表示这是战术的安排,“淘汰赛肯定要稳一下,防守也是非常重要的。第一个失球是盯人上出现了问题,我们也有很好的定位球机会,但是没有把握住。”

  由于日本队的严密防守,今天在比赛上徐媛甚至很难拿球,日本后卫多次切断她和韩端的传球线路,完全冷冻了双姝的配合。“日本队的体能也非常好,这场比赛她们打出了高水平。”有遗憾但是又可以接受,这是赛后女足队员的普遍反映,因为女足的实力和水平已经基本体现出来了。就像浦玮所说得那样:“我们全队很团结,所有人都朝一个方向努力,足球就是这样,有胜就有负,我非常享受这个过程。”对于28岁的浦玮来说,这也许是她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也许吧,现在还没有考虑这个问题。”

  (新浪体育刘峰 秦皇岛报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