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媛:日本是10我们就是9 两年之内女足将有质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1:0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晚,中国女足在秦皇岛同日本女足进行了四分之一决赛的比赛,商家军在福地秦皇岛却并没有延续亚洲杯时的好运,90分钟的比赛之后,中国女足最终0-2完败给对手失去了晋级四强的可能性。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主力前锋徐媛也显得心有不甘。

  在谈到对这场比赛的感觉时,徐媛这样告诉笔者,“可能今天我们自己的发挥太差了吧,但是对手却很好地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但是徐媛并不认为中国队和日本队之间的实力差距非常大,“我们之间确实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应该并没有那么大,如果说她们的实力是10的话,那我们跟她们之间的差距应该就是1、2个点吧。只是她们的队员之间的磨合已经很充分了,日本不管是国家队还是青年队,包括俱乐部队,都已经形成了一种非常相似的打法,所以她们的队员之间相互之间的配合都非常默契。”

  这场0-2的失败让徐媛觉得中国队确实技不如人,“今天一场比赛我们都没什么机会,她们进第二个球的时候连我们自己都觉得已经没有机会再扳回来了。”这届的奥运会,中国女足应该说是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只是这个机会却没有能够被把握住,多少令人遗憾,“以后的任务更加艰苦,这次我们奥运会是自己的主场,虽然没能打进四强,但是我觉得我们这支球队还是在进步的。”

  此前曾有一种声音认为商瑞华在奥运会之后将会离开中国女足,毕竟临危出山的老帅在上任之初就曾暗示过自己的计划就是打这届奥运会,而对于老商今后的去留问题徐媛也都十分关心,“我们也不清楚这方面的安排,但是我觉得在这四个多月里面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不一样的东西,包括他对我们的信任,一直在给我们信心而不是一味批评我们或者怎样。对于我来说,我也希望他能够继续留在国家队任教。”

  徐媛是在商瑞华手下一夜成名的,在徐媛心里老商的位置是最重要的,“自从他任教以来对我非常的好,一直都是给我上场的机会能够让我打比赛,他对我真的是恩情很重的。”徐媛首次打奥运会就能够有这样出彩的表现,自己心里已经没有太多的遗憾了,“这是我第一次打这样的大赛,能够有这样的发挥,我对自己对球队都是很满意的,我也很感谢队友给我的那些支持,没有她们我也不可能有这样的表现。”

  连续9年中国女足在打大赛的时候都是止步四强,在徐媛看来这并非是偶然,“以前我们实力就不如别人,这次虽然小组赛前两场面对瑞典和加拿大这样的实力比较强的对手时取得了一胜一平的成绩,但是这并不能说明我们就有很强的实力,只能说我们这支队是在进步的,我们是依靠团结的力量去拿下这些比赛的,只是对方表现出了自己的进攻欲望,我们却没有能够超水平发挥。”

  在徐媛看来日本队这场比赛显然准备的更充分,“我觉得她们可能知道8进4的比赛是对我们,一直在对我们进行研究,对我们的一些打法都很了解,也知道我们后防的一些弱点,所以有一些针对性的布置。”

  不过在徐媛看来,这样一场失利不会影响自己和中国女足队员们今后的信心,“这几年的大赛我们都是没有进入前四,不过我们也是在提高的,只要我们继续坚定信心,可能一两年之后我们会不一样,我相信我们总有一天能够在大赛中打进四强的!”

  (李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