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福地未破四强魔咒 商瑞华相同战术换相反结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1:06   重庆晨报

  0:2,商瑞华没能第二次从日本身上拿到胜利,到北京打半决赛,到北京住奥运村……一切中国女足姑娘们美好的愿望,都淹没在秦皇岛漆黑的夜里。

  从1999年到现在,中国女足从来没有走出过淘汰赛首轮,四强的魔咒仍未破除。比赛结束,球迷散去,被誉为女足福地的秦皇岛见证了中国女足又一次的失败。准确的是说中国足球的失败,男足在秦皇岛离开,同一块场地,女足也紧随其后,为中国足球北京奥运会上的表演画上了一个并不圆满的句号……

  一样的开局

  显然商瑞华并没有意识到日本女足的强大,比赛之前已经64岁的商瑞华信心爆棚,“中国女足已经有了同世界强队作战的实力。”4年以来,商瑞华是唯一击败过日本的女足主帅,今年6月5日的亚洲杯半决赛,商瑞华以3:1逆转日本,那场比赛的大胆变阵也直接确定了如今奥运会的主力阵容。昨天的首发与那次3:1击败日本如出一辙,但商瑞华忘记了,此时的日本队并非彼时的日本队,他用相同的方法,却得到了相反的结果。

  第15分钟,中国队在防守角球时没能守住冲顶的泽穗希,0:1落后,这同6月5日的亚洲杯如出一辙,当时经过那场逆转的队员大多也都在场上。落后的中国女足并没有自乱阵脚,渴望打破魔咒的铿锵玫瑰,一直希望将比赛带入自己的节奏。第34分钟,一直处于对手重点保护下的徐媛终于获得一次射门的机会,站在禁区线附近打门的她,却将皮球打飞。上半场第45分钟,中国队角球。这是中国女足上半场最好的机会,皮球飞入了禁区,日本队一片混乱。但在经过几次惊险的碰撞,李洁将皮球打飞。

  不一样的结果

  0:1落后,下半场在劣势中开始,铿锵玫瑰没有放弃,观众也没有放弃,秦皇岛球迷震天的助威声一直没有中断过。左边前卫张颖被王丹丹换下,商瑞华故技重施。6月5日的亚洲杯上,王丹丹以奇兵上场,助中国队逆转。随后娄佳惠换下张娜,商瑞华开始改变战术,他想用两名小将的速度来打开局面,但是这一招并未奏效。反倒是第78分钟,永里再下一场,并且将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女足没能再进一步,9年无法迈入世界大赛四强的魔咒依然没有打破。此时站在场旁边的商瑞华表情木然,而从他的眼神中透露出悲伤。但对中国女足来说,能从比赛前四个月的混乱状态走出,从一支谁都不看好的球队,打入奥运会的8强,商瑞华和中国女足已经做出了自己的努力。

  龙王来了 女足输了

  谢亚龙亲自督战,中国男足一平二负,输球输人。男足没了戏,龙王才把注意力转到女足身上。

  前段时间没有领导坐镇,女足在小组赛上表现得十分出色,是让人满意的。韩端徐媛在锋线上珠联璧合,女足姑娘们以行云流水的攻势,配合娴熟的球技,让我们体会到了足球带来的快乐。2胜1平的战绩,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挺进八强,她们的表现让一败涂地的男足无地自容。

  然后1/4对决日本,开赛后不久,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现身秦皇岛赛区,为中国女足加油助威,陪同布拉特的还有一人,那就是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谢亚龙到现场督战,似乎给比赛带来了一丝隐约的担忧。如不其然,中国女足的表现与小组赛判若两队,整场比赛犹如梦游,传球不到位,防守屡屡失位,进攻机会寥寥,比赛结束,中国女足尽吞两弹。与男足出局全场的“下课声”不同,秦皇岛的观众选择沉默离开,不过很多观众都相信,那天的下课声今天谢亚龙应该仍然不会忘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