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亚龙来看女足并非个人意愿 日本技术流打败女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2:3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特派记者 刘勇)昨晚中日女足交锋,当日本队球员永里优季在第80分钟将比分改写成2:0时,中国女足的四强梦戛然而止。

  日本队技术很好

  中国女足在本届奥运会以小组第一名身份晋级八强,一改前两届奥运会都无缘小组出线的颓势。与此同时,商瑞华率队在今年女足亚洲杯曾以3:1逆转战胜日本队而晋级决赛。这些都在无形中提升了无数球迷对目前这支中国女足的期望。

  昨晚,中国女足派出最强阵容出战,韩端和徐媛两名主力前锋再次联袂担任锋线尖刀。日本队也是有备而来,在比赛一开始就向东道主的腹地发动快速反击。开场后7分钟,日本队两次进攻都对中国队大门造成了威胁。此后,日本队攻势不减,中国队的后防苦苦支撑。

  第15分钟,日本队主罚角球,前锋泽穗希摆脱中国队老将浦玮的防守抢点头球攻门,皮球应声入网。1:0,日本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进球后,日本队依然利用技术优势很好地控制了比赛场面。而落后的中国队急于挽回劣势,踢得很急躁,传接球失误频频。直到第33分钟,中国队才有一脚像样的射门。

  布拉特到场观战

  易边再战,中国队主帅商瑞华在无法打破僵局的情况下率先变阵,用王丹丹替下了张颖,希望这位年轻的替补奇兵能再度创造奇迹。王丹丹曾在今年的亚杯半决赛对阵日本的比赛中替补登场,结果一人独中两元,帮助中国队以3∶1击败日本闯入决赛。随后又用小将娄佳惠换下了张娜。中国队在随后的时间全线压上猛攻。日本队踢得很聪明,在加强防守同时利用简洁快速的短传配合发动反击,不时威胁中国队后防。第80分钟,日本队中场断球快速反击,永里优季利用中国队中后卫补防失误,带球突破到禁区左侧小角度射门成功,锁定2:0的胜局。

  比赛开始前15分钟,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的陪同下,出现在了秦皇岛奥体中心的主席台上。这也是布拉特自奥运会开幕以来,首次出现在有东道主参加的比赛现场。据悉,到现场看女足比赛,是来自代表团的要求,而非谢亚龙自己的愿望。

  女足 1/4 决赛战绩

  巴西队 2:1 挪威队

  美国队 2:1 加拿大队

  中国队 0:2 日本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