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官员:必须有人担责任 谢亚龙不会撤职但肯定轮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7:52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报道

  男足输球输人,女足也被日本队0比2淘汰,之前“男足八强”、“女足拿牌”的指标,彻底沦为笑柄。15日晚女足失利后,中国代表团某团部官员表示:“足球是最先被淘汰的运动队,整体表现令国人不满意,相信也没有人满意他们的工作。至于下一步的改革与否,现在不是讨论的时候,但必须有领导出来承担责任!”

  每届奥运会之后,国家体育总局都会对各中心论功行赏,现在足协难逃“挨板子”的结果。奥运代表团团部官员,由总局领导和一些骨干组成,多数都是业务型干部出身,对于竞技体育规律有很深的认识。从这个角度来说,总局早就对足协的备战工作很不满意,这也是大赛前崔大林说出“三大球要打出精神面貌,输球不能输人”的深层原因。

  在这种背景下,男篮、女篮和男排等运动队,都打出了风采,足球却毫无起色。一位团部官员说:“参加本次奥运会有四大目标,其一就是要展示中国运动员的拼搏精神和体育道德风尚,以此展示国家形象。男足的表现大家都看见了,他们距离我们的要求很远,既然全国人民都不满意,我们怎么会认可他们呢?”

  国奥兵败之后,谢亚龙已经通过电话向团部领导进行了口头汇报,书面报告也正在紧急拟定中。由于要接待布拉特去秦皇岛看女足比赛,谢亚龙被迫留在了当地,女足比赛时他陪布拉特坐在主席台上。而15日,代表团团部并没有人现场督战女足,也没有人通过电视转播观看这场比赛,因为当天最重头的比赛是中美女排“和平之战”,国家领导人也到现场看球,赛后团部召开紧急会议总结,但女足兵败并没有成为话题之一。

  只是在私下场合中,领导们基本达成了某种共识,一位团部官员介绍:“04年女足0比8输球,也没有造成现在这么大的不满。目前,没有人会去为一个彻底出局的项目讨论,因为奥运会还没有结束。不过,足球失败已经是既定事实,必须有足协领导出来承担责任。按照惯例,对谢亚龙撤职不可能,但肯定会轮岗!至于去哪里?是否平级调动?现在都没有任何讨论的必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