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攻不进端媛组合失效 守不住日本轻易撕破中国防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2:42   大河报
攻不进端媛组合失效 守不住日本轻易撕破中国防线
毕妍(左一)在带球突破

  □记者任磊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秦皇岛专电守不住、攻不进,尽管信心满满而且拼尽全力,但是90分钟的赛事完全彰显了如今的中国女足和日本女足之间的差距。0比2的比分也说明了,在这场1/4决赛中,中国女足确实没有任何机会,这几乎是一场完败。

  国旗,声浪,节日般的气氛依旧装点着秦皇岛奥体中心。比赛开始前20分钟,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意外地出现在贵宾席,陪同他的还有国际足联的一个考察团,当然这样规格的客人来访自然少不了足协副主席谢亚龙的陪同,只不过这样的一个夜晚,谢亚龙的心情有些特别,他主管的中国男足小组赛出局,而中国女足则要在这个夜晚,完成冲击四强的关键一战。小组赛的不败战绩,的确给了球队很强的信心,不过球迷在激动的同时也对女足的水平有了一个理智的判断:这是一支世界排名第14的球队,毕竟数据是最具有客观说明力的。

  中国队此战延续小组赛主力框架,徐媛与韩端搭档锋线。这对被商瑞华认为是“世界顶级”的锋线组合,也是中国队和日本队抗衡的唯一资本。开场后日本队率先显示出攻击姿态,比赛进行一刻钟后,日本队连续获得左翼角球机会,并取得入球:宫间绫将球传至禁区中路,泽穗希抢点头球破门,日本队1比0领先。

  失球后中国队依然未能迅速进入自己的节奏,虽然数次大脚前传找到韩端,但效果并不好。日本女足的反击卓有成效,两三人间的连续传递,便能轻易撕破中国女足的防线。第44分钟,日本队防线失误,池田浩美回传时,门将福元美穗已跑出,皮球直接偏出底线,险些送出乌龙;中国队角球开出在日本队门前形成混战,李洁抢射高出。这也是本场赛事中国队少有的机会。

  下半场的前10分钟,依然是日本女足占据主动,中国女足在前场的传接球出现很大的问题,更为致命的是由守转攻的环节节奏偏慢。

  最后20分钟,中国女足最后的机会,可惜再次遭到日本女足当头棒喝,第78分钟,大野忍中路摆脱李洁后快进,禁区前与永里优季渗透配合,大野忍再突入禁区后与翁新芝、刘华娜纠缠,三人均摔倒在地,永里优季趁机得球,摆脱周高萍后于左翼近距离攻门得手,日本队2比0。

  现场的球迷开始退场,或许他们不够执著,但他们也知道,这场中日对决,中国女足没有任何的机会。比赛就此结束,每个女足姑娘流露出的不仅是遗憾,甚至是不知所措,因为在11对11的竞技中,她们很努力但是找不到门道,那是茫然的表情……

  就此,中国女足已经9年没有进入世界大赛的四强,上一次还是1999年的世界杯,现在的中国女足在整个奥运军团中只是一个配角。在秦皇岛的这个夜晚,没有人喊“下课”,就是这么平静地结束了;但是也没有人喊“解散”,大家的希望,或多或少,还在延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