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足球应当向日本学习 舍近求远男女足深受其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3:14   大河报

  □记者任磊

  昨晚的比赛,踢了34分钟,中国队才得到了第一次射门,其他的进攻,均被日本队的后卫及时化解。而这一段时间,日本队的射门有六七次,还进了一个球。

  日本女足之于中国球迷来说,有点陌生。在亚洲,似乎只有朝鲜能与中国过招。但是,从昨天的比赛来看,日本女足已非吴下阿蒙,说她们的技战术能力高出中国一个档次,这话绝不过分。

  日本足球崛起也就是近20年的事儿,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国男足踢日本从来都是赢多输少。但这些年,日本男足已不屑于同中国队过招,在东亚四强赛中,他们和韩国都派些青年队过来,但即使如此,中国队还是难赢人家。而日本女足的发展时间更短,中国队在1996年亚特兰大争夺冠军时,她们还不知道在哪呢!但是,不得不承认,这些年人家进步了。

  日本走的是技术流,男足坚决学巴西,有了收获之后,女足也照方抓药。昨天两队最为明显的一个对比就是,日本技术精,中国技术糙。日本队的短传配合、一对一过人,踢得轻松自如,而中国队的进攻,很难有两三脚的连续传球。下半场日本队进的第二个球,就是一个二过多的配合,长乡油木摔倒了又爬起来追上踢进了球。

  中国足球这些年在走弯路,不但男足深受其害,女足也受到影响。时隔多年之后,女足又请回了老帅商瑞华,这个无奈之举是进步还是退步?其实,中国足球也不用舍近求远,务实一点,向日本学习不行吗?当年,人家不也有“遣唐使”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