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技不如人女足惨遭淘汰 商瑞华:抹掉眼泪继续前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3:23   大河报
技不如人女足惨遭淘汰 商瑞华:抹掉眼泪继续前进

  8月6日,依靠徐媛和韩端的进球,中国女足2∶1险胜瑞典队,取得小组赛开门红。

  8月9日,中国队在先输一球的情况下,由徐媛扳平比分,与加拿大队1∶1握手言和。

  8月12日,依靠韩端和古雅莎的进球,中国女足2∶0战胜阿根廷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出线。

  □记者任磊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北京专电昨晚,中国女足的比赛结束后,有外国记者在采访时问中国队主帅商瑞华,“球队输了,你心里有多么难受?”

  面对这个提问,商瑞华幽默地说:“难道要我哭几声?八进四,难受的不只是我们这支球队,坚强的人,应该抹掉眼泪,继续前进。我相信,中国足球一定会像中国的社会一样——发展进步”。

  对于输球的原因,商瑞华认为还是球队的功夫不到,“各个队输球原因不同,说实话,还没有绝对赢哪个队的实力,赢也正常,输也正常”。商瑞华表示,他很欣赏日本队这样的打法,“我在2005年带领少年队参加亚洲少年比赛的时候就说,如果中国队能像日本队一样讲究技术和配合,中国女足一定是世界冠军”。他解释说:“中国球员的身体素质与欧美相比有一定差距,所以更需要讲究技术和配合。”但是,商瑞华认为,足球要想搞好,是一个系统工程,“从队员选拔,到技术训练,到成年队通过比赛增强比赛能力,再加上各级完备的竞赛制度,这些环节都需要紧密相连,想搞好一个队,客观上是需要条件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