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我以前也是搞足球的 国奥队死在管理太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7:20   新闻晨报

  对于与“超级丹”对阵的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李永波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他说,李宗伟是名非常优秀的运动员。在8月17日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中,林丹以2比0战胜李宗伟夺得金牌。李永波点评这场比赛时说,胜利一方面是因为林丹实力强劲,另一方面也是他在开局打得非常出色,压倒了李宗伟。“不是李宗伟打得不好,而是林丹打得太好了,这让大家觉得李宗伟表现差。”记者问,如果李永波亲自调教李宗伟,后者是否有可能获得更大的进步。李永波对此笑着摇头,他说:“我只关心自己队里的选手。”

  本次北京奥运会,又重演了中国运动员包揽金银牌的情况。张宁告诉晨报记者,自己在与谢杏芳的决赛中双方都拼尽全力,并没有因为师出同门而相互谦让。李永波认为,张宁与谢杏芳实力接近,张宁赢在非要拿冠军不可的心态。他强调,中国羽毛球管理体制一直是在进步的,不会出现从前让运动员在关键比赛中故意放水的情况,“那样对运动员伤害太大了”。

  同样是群众十分喜爱的项目,为什么中国羽毛球如此强,而中国足球如此弱?李永波告诉晨报记者,自己从前也是从足球转到羽毛球的,“我现在这个身份不便于谈其它项目。但我觉得,每个项目有每个项目的特点,照搬也是不行的。但是足球应该是要从头开始的吧,就现在足球的情况来看,如果这种局面延续下去的话,问题是永远也解决不了的。任何一支成功的队伍,其成功之处不外乎训练、管理,训练合理、管理跟上了,队伍一般都会出成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