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拉特盛赞上海赛区 遗憾中国足球奥运颗粒无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9:0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颜燕德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的陪同下,昨天来到了上海,观看北京奥运男子足球的半决赛。比赛开始前,上海市副市长赵雯会见了布拉特。这位上海人民非常熟悉的老朋友对于上海足球赛区的各项组织工作赞不绝口,并表示一定要把上海人民的盛情通过足球传达给世界各国人民。

  他说:“我非常高兴再一次来到上海。足球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体育赛事,也是向每一个地球人敞开大门的体育赛事,足球不仅教会人们运动,更教会人们怎样遵守规则和制度。”

  他以开玩笑的形式称赞了中国女足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我今天看到了在座的有这么多能力非常强的中国女性,可想而知中国的女足事业发展得多么好!”他转而中肯地提出了自己对中国足球的个人见解。“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的金牌数可能超过50枚,遗憾的是在足球项目上颗粒无收,如果中国足球在足球项目上有所突破,别提金牌,就是获得了一块铜牌,我相信中国足球会得到它应有的荣誉!”

  布拉特称赞上海足球赛区的组织工作让他难以忘怀。“我第一次来到中国是在1985年观看16岁以下世界青少年冠军联赛,当时比赛是在中国的北京、大连和上海进行,那时我就对上海的足球组织工作留下了非常良好的印象。我从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得到的信息说,在上海参加足球比赛的所有球队都得到了很好的接待,给这些球队留下了难以忘怀的美好回忆。这说明北京2008奥运会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精神不仅在北京体现出来,更在中国各个城市得到了升华!”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