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阿决战工体上演经典战役 球迷竟大喊谢亚龙下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9:23   三湘都市报

  19日晚的北京工人体育场,因为这场巴西与阿根廷的重量级对决,成为了一座足球的圣殿,52638名中外球迷在北京奥运会上完成了一次足球的朝圣。

  球王的准女婿阿奎罗两度建功,梅西妙传制造点球,这场经典以蓝白的(3:0)完胜告终,巴阿两代核心小罗和梅西在北京奥运会完成了一次或许并不算皆大欢喜的交接。

  无论如何,这将是一场经典。当然,一段花絮也让它刻上了“中国足球”的烙印。

  岳婿“传情”,权杖交接

  “除了梅西,阿根廷好像还有个马拉多纳的女婿,叫什么罗来着……”不熟悉阿奎罗的球迷并不少见,只怪小伙子前几场比赛还没进球,这里可不是每个人都看西甲。要想扬名,对巴西是个机会。要想给岳父留下好印象,现在也是个机会。马拉多纳就在比赛现场,久违的球王对球迷们朝着大屏幕的欢呼格外得意。

  在对阵巴西队的比赛中,阿奎罗终于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不久,阿奎罗便首开记录,大屏幕立刻将镜头对准了马拉多纳,向来张扬的球王这次也丝毫不顾忌长辈的身份,不禁手舞足蹈。阿奎罗进第二球,镜头并没有给马拉多纳,估计这时老马已经高兴得有损形象了。

  梅西与小罗之间的对决无疑是更大的焦点。延续了奥运会开赛以来神勇状态的梅西自不必多言,3个进球全部来自他的间接助攻。其实小罗这场比赛无论传控同样表现出了世界级的水准,但发生在诺坎普前国王和“现任”领袖之间的直接对话,小罗只输了一次却也是最致命的一次。第74分钟,当少一人的巴西队大举压上时,正是梅西晃过小罗后直捣黄龙,为阿根廷制造了点球。

  中国特色的加油助威

  “巴西,加油!”“阿根廷,进一个!”

  这样中国特色的加油声,老外能听懂吗?来听听阿根廷记者怎么说的吧:“我听出来他们在喊巴西,喊阿根廷。”

  然而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巴西队不但迟迟未能缩小差距,反而丢掉第三球,罚下第二人,比赛已经没有了悬念。加上阿根廷并没有让人气最旺的梅西罚点球,球迷或许感觉,比赛已经没有更多乐趣了。

  于是,耐人寻味的一幕出现了。自始至终并没在现场大屏幕出现的一个人,成了人们攻击的对象。

  “谢亚龙下课!”

  “谢亚龙下课。”这种喊声从第80分钟一直喊到比赛结束。外国记者这时纳闷了,“他们在喊什么,好像既不是阿根廷也不是巴西?”“他们在喊某个人的名字”,记者实在想不起来如何跟老外解释谢亚龙和这场比赛的关系。语言不通,那位外国记者不解地离去。

  实际上,从中国男足出局开始,奥运会的每场比赛都会响起这样风马牛不相及的喊声。

  -特派记者陈普庄8月19日发自北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