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队报》:中国男足不断送出灾难 还不如塞浦路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0:56   体坛周报

  法国《队报》点评:

  他们不负众望

  郭晶晶(跳水)

  在中国人心目中,最起码有3位运动员的身影:最好的女婿——刘翔;征服美国的伟大英雄——姚明;跳水女皇——郭晶晶。郭晶晶很聪明、漂亮而且不可战胜。在她的小小的3米板上,像四年前在雅典一样,她拿下了个人和双人两块金牌。5岁开始训练,6岁进入体校寄宿,12岁进入国家队,这位来自中国河北省保定市的年轻女孩,在26岁就成为了绝对老将。她随中国跳水队参加了4届奥运会,最后在水立方完成了完美的谢幕。

  除去跳水上的天才,郭晶晶还依靠其出色的外形和明星气质保持长久热度:精心打理的头发、拿捏准确的姿态、不俗的眼光。她和香港名流霍震霆的孙子霍启刚一直绯闻不断,给各大报小报提供了很多素材。在雅典之后,郭晶晶像拍电视连续剧一样拍摄广告,并且因此受到了中国跳水队的警告。最终她回到了跳板上,并且又获得了巨大的胜利。

  他们让人失望

  刘翔(田径)

  刘翔如同救世主一样被中国人所期待,整个田径项目规划都围绕着他进行。在周一进行的110米栏第一轮预赛中,刘翔宣布退赛,将整个中国推入到了失望当中去。第二天上午,刘翔通过中国媒体和中央电视台道歉:”我不知道事情怎么会变成这样。我希望坚持下来,但没能做到。这是不可原谅的。如果我完成比赛,那我的跟腱将面临巨大的问题。明年我依然还有机会,不管怎样我还处在运动生涯的巅峰。我不会这样轻易放弃的。”

  中国足球

  中国足球的小伙子们在小组赛就被淘汰了,姑娘们则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日本,中国足球依然没能走出低谷。一位叫马明坤球员经纪人说:“很多事情都留待重建,甚至是所有的事情。”如果说足球依然是中国人最喜欢 的运动,那么他们的国家队只是在不停送出灾难性的表现。国际足联的排行榜上,中国名列83位,落后于塞浦路斯和津巴布韦。

  他们给人惊喜

  刘子歌(游泳)

  2007年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中国游泳遭遇了滑铁卢,没有拿到金牌,似乎走到了死胡同。但其国家队教练张亚东不能允许这种情况发生。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罗雪娟在100米蛙泳项目中拿到了中国游泳队的唯一一块金牌,她的教练就是张亚东。这一次,张亚东派出了年轻的(19岁)、高大的(1.81米)的刘子歌。刘子歌之前在世界泳坛上并没有什么名气,但这次她以4秒的巨大优势赢下了200米蝶泳,这也是水立方中中国游泳队获得的唯一一枚金牌。

  张娟娟(射箭)

  从1984年开始,韩国人夺得了射箭女子项目的所有金牌。在世界排名前100的射箭选手当中,有80人是韩国人。他们一直是不可战胜的。但别忘了有一个人,张娟娟。她一路走来,淘汰了一个接一个韩国选手,直到射下金牌。

  他们值得期待

  殷剑(帆板)

  她已经对青岛的水势了如指掌。她从6岁就开始了训练,如今29岁。多年的积累终于演变成了决赛中的巨大优势。2004年在雅典时,她在最后关头发生了碰撞,位列第二。而她非常有希望在周三为中国带来帆板项目上的第一块金牌。殷剑来自四川,距离大海1500公里。殷剑非常自信:“不管天气和风速情况如何,我绝度可以适应水势。”(在《队报》推出本专题的当天,殷剑为中国代表团获得了第44枚金牌。)

  邹市明(拳击)

  邹市明已经30岁了,在雅典拿到了铜牌,现在他想的只有金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法国选手诺丁,邹市明险些失手。最终,邹市明依靠点数获胜晋级。中国在拳击项目中偶尔有不错的表现,而练武术出身的邹市明是其中的当家人物。 ★译/陈明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