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方卓曼联球衣正式易主 昔日红魔队友应成他榜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2:3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周云报道 董方卓在奥运期间为中国男足打进了世界性大赛上的首个进球,然而他创造的这个纪录却没有帮助他在曼联站稳脚跟。日前,曼联公布了新赛季一线队的球员名单,董方卓上赛季穿的21号,已经让给了刚加盟的巴西小将拉斐尔。此举被认为曼联已经无心再留他,董方卓在曼联的生涯已经进入了倒计时。

  2007年1月,曼联官方宣布和董芳卓签订了一份到2010年的正式合同。但当时这份合同都被外界认为是曼联为了保证在中国的市场而作出的决定,如果单纯从技战术的角度,董方卓是没有能力披上曼联的战袍的。董方卓在正式加盟曼联之后,出场记录寥寥可数,虽然在英超对阵切尔西和欧冠对阵罗马的比赛中(两场比赛均无关大局)都获得了出场机会,但就是在这种毫无压力的比赛中董方卓的表现只能用乏善可陈来形容,赛后英国媒体和曼联球迷都在讨论这个来自东方的小伙子在曼联的日子还有多久。不过在07-08赛季结束后,曼联的清洗名单中并没有出现董方卓的名字,可见弗爵爷还是留意到了董方卓在球场外的价值。

  07-08赛季结束后,董方卓回到中国跟随国奥征战奥运会,并在8月7日对阵新西兰的时候为国奥打进了中国男足在世界性大赛上的首粒进球。但随后的两场比赛,董方卓并没有特别出彩的表现,最终随国奥以一平两负的糟糕成绩草草结束了奥运之旅。而在奥运征程结束不到一个星期后,曼联就公布了新赛季的一线队名单,在曼联过得并不如意的董方卓就发现自己的球衣号码已经易主,自己在一线队已经没有位置了。不过值得一说的是,虽然多数媒体报道在曼联的预备队名单里也没有小董的名字,但实际上这却不影响他继续留在预备队。因为英超规定,凡是和球队有正式合同的,如果没有报上一线队,那么就会有预备队的资格,而一般俱乐部的预备队球员资料是不太全的,因为预备队的成员一直处在变化之中,除了正式合同的球员外,还会有短期合同的球员学徒进出。

  当然没进一线名单,意味着新赛季董方卓要么继续在预备队里和一帮小孩蹉跎岁月,要么主动选择其他球队继续他在英伦的征程。在这一方面,他可以学习伊戈尔斯,上个月果断决定转会英冠伯恩利队,理由是他需要更多的比赛机会。

  在回到曼联的阵营后,董方卓在新赛季基本已经没有机会再次走进老特拉福德球场,接下来的日子里董方卓需要作出他人生又一重要的决定。是安心地待在曼联预备队混日子;还是学习伊戈尔斯抛弃红魔小子的头衔,在英超末流球队或者英冠球队重新开始自己的留洋之路。但即使重新选择球队,也有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摆在董方卓面前,由于他和曼联的合同是正式合同,因此如果有球队看中他,必须要给曼联支付转会费或者租借费。但在曼联基本属于零出场的董方卓,或许他自掏腰包支付这笔费用,会帮助他继续留洋之路。而据知情人士透露,董方卓并未考虑回国踢球,留洋还是他之后的首要选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