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锵锵奥运行:国足要有娱乐精神 谢亚龙因何遭怒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7:03   新浪体育

  8月20日,在凤凰卫视的《锵锵奥运行》(原《锵锵三人行》)中,窦文涛、梁文道、许子东三人在节目末段聊起了中国女足,更提到了谢亚龙。在谈到谢亚龙给奥运女足的表现定性为“三无”的时候,平时“温文尔雅”的梁文道也震怒了,他质问为什么谢亚龙不站出来向全国人民作检讨,怒火中更爆出粗口,随后他又补了一句:“到底应该谁出来做检讨,王XX。”21日,梁文道又在《锵锵奥运行》中为自己的粗口道歉。

  在20日的节目中,中国足球依旧是话题的一个中心,许子东在聊天中透露了谢亚龙要求女足姑娘写检讨的细节,“在举国人民为金牌的突破欢欣鼓舞的时候,我们的女足姑娘却在泪流满面地写检讨。谢亚龙亲自督战女足,但是女足姑娘们还是止步于八强,这让老谢恼羞成怒,比赛一完,谢就开始训话:去年的女足世界杯我们输给挪威,那场比赛输的很壮烈,但是和日本队的比赛你们要没精神没精神、要斗志没斗志、要技术没技术。”

  在听许子东的叙述时,梁文道脸生怒色,尤其是听到有关“三无”的消息时,梁文道的愤怒被点爆了,“为什么不让谢亚龙出来向全国人民做检讨,TMD。”随后他又补加了这么一句:“到底应该谁出来做检讨,王XX。这应该是他自己跟自己说的话,谢亚龙该自己照照镜子。”

  对于中国足球,窦文涛等三人笑称国足应具备更多的娱乐精神。“你看博尔特破百米纪录时,终点都不冲刺,他好像是盯着大屏幕的秒表来决定自己的速度,这种心态就很好。”“国足创造了许多快乐,希望谢主席有些娱乐精神。”“许多运动员都没有拿牌啊,其实女足还打得不错,可你叫她们回去做检讨,这种伤心的气氛很不好。”

  而近段时间有关国足的一些笑话也成为三人数落的一个话题,诸如“巴阿大战全场球迷高呼‘谢亚龙下课’”、“中国足球堪比巴西乒乓球”、“尼日利亚球迷看台打出的标语”等等,都成为时下最热议的焦点,而这一切,都让中国足球与竞技层面越距越远。而究其原因,仍不外出线足球、急功近利等老毛病,与管理机构过于看重成绩有关,因此,窦文涛、梁文道、许子东三人在最后又谈到了有关奥林匹克精神的问题,呼吁不必过于看重奥运成绩,“参与比成绩更重要”。

  (新浪体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