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女足姊妹花亦好友 玛塔崇拜小罗搭档却爱C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7:03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巴西女足不仅有玛塔,还有克里斯蒂安妮。到目前的5场比赛,玛塔打入3球,克里斯蒂安妮打入5球。对美国的决赛,玛塔和克里斯蒂安妮憋着一股劲,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奥运会金牌。雅典奥运会女足决赛,巴西1比2憾负于美国,周四与美国队的决赛前,北京奥运会上有希望当选最佳射手的克里斯蒂安妮放出狠话,“4年前雅典奥运会决赛的故事肯定不会在北京奥运会上重演。”

  北京奥运会上,巴西女足打进11球,玛塔和克里斯蒂安妮的锋线搭档就包办了8球。这次奥运会,巴西女足小组赛首战与德国0比0战平,玛塔和克里斯蒂安妮都没有太多发挥。之后两人轮流闪光,次战对朝鲜玛塔进球,对尼日利亚克里斯蒂安妮上演帽子戏法,其中一球是漂亮的倒钩破门。对挪威又是玛塔,半决赛再对德国,玛塔和德国终于同时闪光,玛塔进一球,克里斯蒂安妮独中两元。克里斯蒂安妮也承认她最初两场比赛打得不好,现在找到了感觉。

  如果决赛玛塔和克里斯蒂安妮同时发挥出色,美国队将难有胜机。雅典奥运会决赛输球,巴西女足并不是输在实力上。2007年泛美运动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决赛中巴西女足5比0大胜对手,克里斯蒂安妮上演帽子戏法,玛塔打入两球。那场比赛也是巴西女足首次战胜美国,捅破一层窗户纸之后,心理上的畏惧感荡然无存。同一年的中国女足世界杯,半决赛巴西女足再次4比0大胜,玛塔独中两元,克里斯蒂安妮有一球进帐。

  在场上配合默契,在场下克里斯蒂安妮和玛塔也是好朋友。玛塔和克里斯蒂安妮同在瑞典踢球,克里斯蒂安妮去瑞典还是玛塔介绍的。玛塔也承认,她和克里斯蒂安妮的配合是最棒的,“我们俩非常互补。我们在一起踢球已经很长时间了,配合得好,是因为我们在场下也是好朋友。”

  玛塔和克里斯蒂安妮踢球风格不同,其他事情上也有些不同。克里斯蒂安妮崇拜的足坛偶像是曼联球星C.罗纳尔多,玛塔曾开玩笑说,好友最喜欢美男。玛塔则不一样,她喜欢小罗,喜欢罗纳尔多,但在巴西球星中,她最喜欢的是里瓦尔多。也许是俩人同出于巴西东北部的原因,但更多是因为里瓦尔多在场上的睿智。

  北京奥运会上,玛塔和克里斯蒂安妮球场上争辉,也使球迷得以一饱眼福,欣赏到两人漂亮的足球。球场上是队友,球场外是朋友,但两人场上也有争执的时候,好在两人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巴西队赢球。奥运会期间,巴西环球网站搞了个球星大PK,让巴西网民投票在两人之间选出巴西女足最有魅力的球员。投票结果出乎意外,玛塔暂时得票47%,低于克里斯蒂安妮的53%。不过,与美国的决赛结果很重要,到时两人谁发挥好,也就更有可能在网上PK中胜出。

  邓加的男足在奥运会上的失利并没有给女足太多压力。巴西女足主教练巴塞洛斯接受巴西SporTV采访时说:“现在最重要的是保持心理平静,现在是队员们回想过去四年来所做的一切的时刻。”巴塞洛斯承认美国不好打,不过他也知道如何战胜对手,“我们得紧逼防守,不给她们空间。”巴塞洛斯最有利的武器是玛塔和克里斯蒂安妮,“我们需要更好地利用玛塔和克里斯蒂安妮的速度,让她们俩多打两个边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