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世锦赛贺电一周被撤下 中国体操队要用批评激励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2:05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慈鑫

  

  在2006年体操世锦赛上夺得8枚金牌后的半个月,中国体操队训练馆内的贺电榜被重新制作的一面批评墙替代——2004年雅典奥运会期间,包括本报在内的17家媒体刊发过的对中国体操队兵败雅典的批评报道,这些报道都贴在这面墙上。中国体操队欲以此激励和警示全体教练、队员不忘前耻,力图在2008年奥运会上再创辉煌。

  记者今天下午在中国体操队看到,这面批评墙处在进出体操训练馆的必经之路上,墙体长大概3米,高约两米,墙上贴有《中国青年报》、《文汇报》、《北京青年报》、《广州日报》、《西安晚报》等17家媒体的评论、分析报道,本报针对中国体操队在雅典奥运会上靠吃老本才夺得一枚鞍马金牌的评论被设立在批评墙的起始位置。

  据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介绍,批评墙是在上周末设置好的,此前,这面墙上贴的是几十封庆祝中国体操队在今年10月丹麦体操世锦赛上夺取佳绩的贺电。

  “贺电只保留了一周,而这面‘批评墙’将一直保存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张佩文说。

  由于已经设立了几天,此时,进出体操训练馆的队员已经不再对“批评墙”驻足观看,但据张佩文介绍,在批评墙刚刚制作好的那两天,队员们每次进出体操训练馆,都会驻足观看。

  “这些批评每天都会提醒我们,中国体操队曾经有过的惨败教训。”在丹麦世锦赛上夺得3枚金牌的老将杨威今天对记者表示。

  “我们一定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努力实现更好的成绩,绝不会再让那样的失败重演。”小将程菲也很有信心的说道。

  今天,前来中国体操队采访的记者有20多人,这种受到媒体热捧的场面自中国体操队从丹麦回国后就一直延续。但和前几次明显不同的是,队员们不再轻易接受记者的采访。张佩文表示,中国体操队已经完全进入备战亚运会、奥运会的训练日程中。外界的干扰将会被最大程度地控制,包括从下周开始,中国体操队每周例行的媒体开放日也将被取消。

  “从世锦赛上回来之后,中国体操队一直就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但世锦赛的优异成绩已经成为过去。中国体操队必须保持清醒,我们最重要的使命是北京奥运会,现在就要开始准备,一刻都不能放松。”张佩文说。

  当说到批评墙时,张佩文表示:“荣誉是暂时的,只有批评才能一直激励和鞭策我们。其实,雅典奥运会期间,批评过中国体操队的绝不止这十几家媒体,我们只是摘编出其中的一些贴到墙上,让全队时刻能感受到雅典奥运会期间的那种耻辱和压力。”本报北京11月14日电

  照片:体操训练馆内的批评墙。本报记者陈剑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